首页 > > 6

全港首個東北盛夏祭典冀吸引更多港人旅日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日本一直是港人熱愛的旅遊地點之一,日本國家旅遊局昨日起一連兩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辦首屆「2017日本東北盛夏祭典」,向港人介紹日本東北的旅遊資料,首度將青森縣「睡魔祭」中的4.6米高巨型「睡魔」燈籠運送來港展示,讓港人作近距離觀賞。祭典亦設有5大專區,把當地祭典的特色表演及傳統手工藝帶到香港,現場也有日本東北的特色美酒佳餚,供市民試飲試食,親身感受東北的魅力。

  商場首展巨型「睡魔」燈籠

  首屆「2017日本東北盛夏祭典」,旨在讓大家身在香港,也可體驗到日本東北獨特的文化風情。日本國家旅遊局理事長松山良一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希望能藉今次的活動,讓大家發掘更多日本東北作為觀光勝地的魅力之處,喚起港人對日本東北的興趣。他又指,不少港人也喜歡到東京或大阪等的旅遊熱點,但其實東北也有不少日本文化及歷史,可讓忙碌的港人放鬆一下、洗滌心靈。

  一般社團法人東北觀光推進機構會長清野智亦在會上表示,日本的東北四季分明,任何季節到訪也有不同的感受。他說,東北的夏祭在日本十分有名,今年更首次將青森縣著名的4.6米高巨型「睡魔」燈籠帶到香港展示,讓市民可一睹日本夏祭的風采。

  料日東北將成港人外遊熱點

  另外,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香港人一向熱愛旅遊,尤其是亞洲及內地較受港人歡迎。他又指,在去年香港人的出境支出達241萬美元,而人均出境開支更超過3000美元。他說,日本是香港人最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去年遊日人次按年上升20%,全年人次更達183萬。他相信,日本東北將會成為另一個港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認為大家可在東北感受到當地節日的獨特文化。

  昨日亦舉辦了「第60屆元祖碗子蕎麥麵全日本大會香港區邀請賽」,參賽者林溢明以2分13秒完成比賽,取得「第60屆元祖碗子蕎麥麵全日本大會」的參賽資格,成為首位代表香港出戰此比賽的香港人。期望他於明年2月11日舉辦的「第60屆元祖碗子蕎麥麵全日本大會」取得佳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