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達明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舉行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7月22日上午,原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陳達明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殯儀館舉行。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春華、廖暉致送花圈。

  陳達明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7月13日在廣州逝世,享年99歲。陳達明逝世後,習近平、劉雲山、胡錦濤、朱鎔基、趙樂際等分別致電慰問。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黃蘭發,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鄒銘和陳達明親屬、生前工作過的單位代表、生前好友等約180人參加了告別儀式。彭清華、馬興瑞、王志民、高祀仁、陳佐洱、孫曉群等以及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共廣東省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單位也致送了花園。

  陳達明是廣東珠海人,1919年出生,1938年參加革命工作。曾參與創建廣東人民抗日遊擊總隊港九大隊並擔任政委,並先後擔任東江縱隊江南指揮部政治部主任、江北指揮部政委、華東軍政大學教導團政委、兩廣縱隊教導支隊副政委、34軍組織部副部長等職務,參加了淮海戰役和渡江戰役。新中國成立後,陳達明參加了空軍組建工作,並於1977年擔任北京航空學院黨委書記。

  陳達明1983年6月調任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1989年6月離休。在香港工作期間,陳達明廣泛聯繫和團結香港同胞,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為中英談判簽署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起草做了許多工作,為落實「一國兩制」偉大構想作出了重要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