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君兒談綁架經歷 遇困境不輕言棄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顯詩報道:羅氏針織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015年在西貢住所被綁架,禁錮山洞4日,家人最後交付2800萬港元贖金獲釋。事後羅君兒曾公開會見傳媒,處變不驚表現令全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事隔兩年,羅君兒趁書展期間出書,昨日更在書展舉行分享會,她坦言,經歷綁架令她覺悟,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不輕言放棄;更明白人生無常,要在不同層面爭取機會發揮。

  每次困難只是過程非終點

  這宗綁架案轟動全港,由2015年4月綁架的首天,至平安歸來歷時96小時,到2016年9月到深圳領回600萬元贖金,事件纏繞1年多。羅君兒直言,只想事件盡快結束,重新投入工作。她說,在被挾持期間,一直堅信「當刻」只是一個經過,又深信這不會是人生的終點。這個領悟,令到羅君兒在工作上仍然致用;明白到在每一次的困難都只是一個過程,不代表是終結。

  在富裕家庭長大的羅君兒承認,以往抱持「所有人都應對我好」的大小姐觀念,早年於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畢業後,投身自己喜愛的設計行業,在法國巴黎工作一年,曾經因等候夜班同事返公司,深感委屈即辭去工作。她稱,綁架經歷令她明白,想達成事情要靠自己爭取,並非任何人都會幫你。

  陪同分享的陳志輝教授說,在事件中,羅父(羅家駒)的角色最為困難。要在與綁匪對話中運用得宜的語氣,既不能表現緊張,又不能令匪徒不忿,引致傷害女兒。

  事後與父母關係更親密

  書中節錄羅父兩則對話:「這只是人生中另一場大買賣,亦是另一場遊戲而已。」、「若然你已經殺死我的女兒,這宗交易就終止了。」陳教授讚揚羅父的領導才能,在每次的通話當中時間、語氣拿捏得宜。

  在分享會中,羅君兒不時展露笑容,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付出的愛;又明白到事件期間,父親羅家駒的經歷最為困難;事件中明白父母對她的疼愛,與父母關係更親密,她希望透過書籍可以幫助失意的人,渡過困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