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STEAM創客賽 培養三地科研人才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左四)出席內地與港澳青少年STEAM創客挑戰賽頒獎禮。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為加強STEAM教育,香港嶺南大學聯同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合辦「內地與港澳青少年STEAM創客挑戰賽」。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昨日表示,期望通過推動STEAM教育,促進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師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培養內地與港澳青年學生的綜合應用不同STEAM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以及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為未來儲備人才,應對未來經濟、科學和科技的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增強香港以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

  中山一中學奪大獎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博愛醫院副主席簡陳擷霞等。

  活動約有80隊,來自內地,包括北京、遼寧、山東、湖南、湖北、廣西、廣東、及香港、澳門的中小學生參與。并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競逐獎項。主辦方在昨日向得獎學生頒發獎項,當中,獲得最高榮譽的「智能創客大獎」一等獎的分別是,高中組中山市中山紀念中學的汽車安防系統;初中組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的自動開關窗器;小學組來自本港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的超越黃線警報器。

  加強三地學生交流

  歐陽伯權表示,這次挑戰賽得到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及內地多個城市的教育部門積極支持,期望通過推動STEAM教育,促進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師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培養內地與港澳青年學生的綜合應用不同STEAM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以及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為未來儲備人才,應對未來經濟、科學和科技的高速發展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增強香港以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暨中國經濟研究部總監魏向東表示,嶺大會加強在STEAM教育及創新科技業方面的政策研究并提出對策建議;結合業界的力量,為香港及各地有需要STEAM相關學科教師提供師資培訓,更新應用性及學術性知識;及以是次比賽作為基礙,加強內地、港澳,以至臺灣及東南亞地區在STEAM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并首先探討官產研學四方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