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晤5大商會 商討撤對沖方案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昨早與本港5大商會代表會面,商討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商會代表會後表示,雙方就下調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領取上限,以及1%儲蓄方案交換意見,但未有實質結論。

  研下調遣散費及長服金上限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上與5大商會代表,包括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同時身兼勞顧會資方委員的廠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施榮懷、中華總商會當然永遠榮譽會長何世柱及工業總會副主席郭振華等,會面約1個半小時,討論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

  何世柱會後表示,如果將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的遣散費及長服金的領取上限,由以往39萬元下調至20萬元是更進步,令僱主不需支付太多錢作補償。他又指,曾經聽過有代表提出將上限調低至7萬元,他會與政府議價,希望政府盡量遷就以前定下的方案,不介意合理地增加供款,但必須考慮中小微企的負擔能力。

  郭振華表示,羅致光早前提出下調僱員領取補償金的上限至20萬元,只是以前以學者身份提出的建議,實際的「封頂」數字,政府會聘請專業人士作調查。他期望日後有方案建議時,能有更多數據作基礎供大眾參考,並希望政府應以不影響香港經濟競爭力與不增加中小微企困難作前提來討論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