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徐嘉餘孫楊相擁痛哭:楊哥,以後我和你一起“扛把子”

2017-07-26
来源:新華通訊社

    

  孫楊徐嘉餘

  從奧運亞軍到世界冠軍,25日的多瑙河遊泳館見證了徐嘉餘改寫中國男子遊泳曆史的那一刻:他一路領先,以0.04秒的微弱優勢贏得男子100米仰泳冠軍,為中國男子仰泳獲得世錦賽首枚金牌。

  奪冠後的徐嘉餘又是哭又是笑,面對孫楊和教練時忍不住痛哭,在新聞發布會接受眾多媒體采訪時,又流露出真誠的笑容。這就是真實的徐嘉餘。

  25日晚,在第一項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贏得自己在這個項目的首枚世錦賽金牌,成就首位包攬200、400、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軍的“自由泳之王”,徐嘉餘則在第四項男子100米仰泳中奪冠。

  作為同是浙江隊的隊友和師兄弟,兩人在賽場上沒有來得及彼此祝賀,但是孫楊在接受興奮劑檢測之前,特意等在徐嘉餘頒獎後必經之路准備祝賀他,還被外國媒體趁機采訪了一會兒。

  當徐嘉餘仰著頭、努力控制自己的眼淚,從通道的那一端走過來後,孫楊立刻結束了采訪。

  見到孫楊後的徐嘉餘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熱淚噴薄而出,一頭紮進孫楊展開的臂膀中。

  徐嘉餘哭著說:“我太想要了,最後肌肉僵了,遊不動了,實在是太懸了,幸好我到邊時搶了一下……”

  孫楊一個勁地安慰他,鼓勵他:“別哭別哭,你現在是世界冠軍了!要有冠軍的風范。你看你哭的,我都想哭了……”

  說著,孫楊的眼睛也紅了,湧出了熱淚。

  “你是最棒的,他們都不是你的對手!以後不要那么低調,要讓全世界都認識你,知道中國遊泳!”作為中國遊泳隊的隊長,孫楊霸氣地說。

  徐嘉餘說:“我控制不住自己啊。楊哥,以後我要和你一起‘扛把子’,你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了……”

  徐嘉餘擁抱教練

  回到熱身池後的徐嘉餘,一下子摘掉了脖子上的金牌,在眾人的掌聲中徑直走到教練徐國義面前,把金牌掛到了徐國義的脖子上,哭出了聲音。

  徐國義爽朗地笑著,拍拍弟子的後背,然後雙手捧起他的臉說:“運氣還可以,有點小緊張。”

  徐嘉餘抽噎著說:“全靠最後到邊超級好。”徐國義肯定說:“對,到邊好。不錯不錯。”

  徐嘉餘是繼張琳、孫楊、寧澤濤之後,第四位獲得長池世界遊泳錦標賽冠軍的中國男選手,也為中國男子仰泳實現了曆史突破。

  他還將在世錦賽參加200米仰泳、50米仰泳和混合泳接力的角逐。他說:“我會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