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亞馬遜中國發布2017年年中圖書暢銷榜、新書榜

2017-07-26
来源:中國新聞網

  7月25日,亞馬遜中國發布2017年年中圖書排行榜,包括紙質書及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紙質書及Kindle付費電子書新書榜、以及多維度的閱讀城市榜。根據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書榜,受同名電視劇熱播的影響,《人民的名義》成上半年最暢銷新書,在紙質書新書排行榜和Kindle付費電子新書排行榜中分列第二和第一位。《未來簡史》、《絲綢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等社科類圖書受到讀者追捧;而東野圭吾的圖書如《解憂雜貨店》熱度不減。根據亞馬遜年中書榜,2017上半年最暢銷的紙質書前三名分別是《解憂雜貨店》、《我們仨》和《未來簡史》;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前三名則是《人民的名義》、《解憂雜貨店》和《巨人的隕落》。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在亞馬遜中國連續第四年發布的最愛閱讀城市榜中,合肥、鄭州、長春位列前三甲,其中合肥、鄭州已連續兩年蟬聯該榜單的冠亞軍,該榜單是根據亞馬遜中國網站上2017年上半年各城市圖書的銷量在該城市所有產品總銷量中的占比排出。此外,為了更全面展示不同城市的閱讀情況,亞馬遜還發布不同維度的2017年中城市榜,包括購書總量城市榜、人均購買Kindle電子書城市榜、Kindle電子書閱讀完成率城市榜以及借閱Kindle電子書城市榜。

  根據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圖書排行榜,上半年閱讀呈現以下趨勢:

  從銷售總榜看,系列社科類書籍受追捧,經典作品贏得讀者青睞

  根據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紙質書及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系列社科類書籍以及經典作品較受讀者青睞。在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紙質書暢銷榜前十中社科類圖書占據三個席位,分別是《未來簡史》、《人類簡史》和《絲綢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其中以色列新銳曆史學家尤瓦爾•赫拉利的兩本社科書籍同時沖入亞馬遜年中書榜前十。此外,縱觀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紙質書暢銷榜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解憂雜貨店》、《人民的名義》、《人類簡史》均進入兩個榜單前二十;而很多經典書籍如紙質書《追風箏的人》、《烏合之眾》,電子書《三體全集》、《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持續位居榜單前列。陳忠實先生的經典圖書《白鹿原》在同名影視劇播出的影響下進入更多人的閱讀書單。而近年暢銷書《解憂雜貨店》、《皮特貓》、《島上書店》繼續受到讀者的青睞。

點擊進入下一頁

  從新書排行榜看,影視劇/綜藝節目、名家新作對新書閱讀拉動效果明顯

  《人民的名義》成亞馬遜中國2017年上半年最暢銷新書,影視劇/綜藝節目拉動新書閱讀

  受同名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熱播的影響,其原著書《人民的名義》分別位居亞馬遜年中紙書暢銷榜第八位和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的冠軍位置。該書的銷量在電視劇上映後三個月(4月-6月)與上映前三個月相比,紙質圖書增長12倍,電子書增長24倍。在《人民的名義》的帶動下,相同題材作品《追問》也沖入紙書新書榜的第九位。近期《我的前半生》的熱映也帶動其原著書的熱銷,《我的前半生》紙書的銷量在電視劇7月4日上映後一周與上映前一周相比增長600多倍。此外,受熱播綜藝節目《奇葩說》和《曉松奇談》的影響,《好好說話:新鮮有趣的話術精進技巧》和《曉松奇談》(世界卷)這兩本書均進入新書榜前十。

  《未來簡史》《拉普拉斯的魔女》熱銷名家更易捕獲讀者

  近期受讀者關注的名家如尤瓦爾•赫拉利,近年持續位居作家關注度前列的東野圭吾,他們的新書《未來簡史》、《拉普拉斯的魔女》均進入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紙質圖書新書榜的前十,可見名家更易拉動讀者閱讀。

  合肥、鄭州蟬聯亞馬遜中國2017年中最愛閱讀城市榜冠亞軍長春躍居第三位

  與2016年中最愛閱讀城市榜相比,2017年亞馬遜中國年中最愛閱讀城市榜發生了明顯變化。在榜單前十城市中,除合肥、鄭州連續兩年蟬聯榜單冠亞軍外,長春從去年的第六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三位,珠海、武漢、長沙成功擠進前十。

  每個城市呈現出不同的閱讀特點,如合肥讀者在上半年比較喜歡閱讀家教、育兒及社科類書籍,《正面管教》、《實用程序育兒法》以及《時間簡史》、《中國哲學簡史》均進入合肥半年書榜前十。鄭州讀者則比較喜歡經典以及東野圭吾的系列作品,《我們仨》是鄭州讀者上半年最喜歡的圖書,東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獻身》、《白夜行》、《解憂雜貨店》均進入鄭州半年書榜前十。長春讀者則比較側重英語學習,在長春半年書榜前十中,星火英語系列圖書就占據了四位。

  此外,為了更全面展示不同城市的閱讀情況,亞馬遜還發布不同維度的2017年中城市榜:

  •人口基數與購買數量正相關,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購買圖書最多

  •沿海/河城市偏愛電子書,深圳、東莞、廈門人均購買付費Kindle電子書數量最多

  •買完就要認真讀,溫州、紹興、湛江的Kindle電子書完成率最高

  •書非借不能讀,紹興、福州和汕頭是最喜歡借閱Kindle電子書的城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