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新玩家殺入市場 “迷你”KTV能否突出重圍?

2017-08-01
来源:北京商報

   盡管政府層面已開始加強對迷你KTV的監管,同時背後的問題也逐漸顯露,但迷你KTV的市場熱度仍居高不下,並不時有新玩家殺入市場。7月31日,於本月成立的“迷你”KTV正式對外宣布,公司已獲得數百萬元天使輪投資。在新老品牌同台競技下,“迷你”KTV能否在品牌混戰中突出重圍?

  此次“迷你”KTV獲得的天使輪投資方為獵鷹創投,並計劃將融資用於生產產品、市場推廣等方面。在“迷你”KTV創始人蔣智勇看來,迷你KTV采用線下自助式KTV模式,是對傳統KTV的創新,突破用戶的時間、地點限制,同時也制造了一個打通線上線下輕娛樂的機會,基於線下戶外媒體(OOH)運營經驗、相關渠道的合作資源以及互聯網產品開發和運營經驗,“迷你”KTV擁有巨大發展優勢。

  目前“迷你”KTV的產品外觀正處於設計打樣的階段,產品核心部件則與國內遊戲機生產廠家進行合作,目前單台成本在2萬-2.5萬元,預計3個月後實現大規模量產,屆時成本有望控制在單台1萬元左右。據蔣智勇透露,“迷你”KTV的收費方式為0.5-1元/分鍾或5-8元/首,若按單個KTV每天可實現20首歌的消費進行計算,大約投放半年可收回成本。

  將“迷你”KTV與其他品牌相比較發現,收費價格相對略低,同時整個迷你KTV市場正處於迅速發展階段,市場規模有望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別實現一倍左右的增長,這是“迷你”KTV作為新入局者的優勢和機會。然而不容忽視的是,迷你KTV市場現已有咪噠、友唱、雷石等多個品牌,並獲得不同規模的融資以推動自身業務發展。在投資分析師許杉看來,如今一線城市的迷你KTV已經趨於飽和,不少品牌已開始爭相在二三線城市布局,提前搶占市場,市場競爭愈發激烈,此外,從目前已投放市場的近3萬台“迷你”KTV設備來看,部分設備體驗服務較差、暗藏衛生隱患等問題也逐步顯露,這是所有布局迷你KTV資本均需面對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文化部正式印發了《關於引導迷你歌詠亭市場健康發展的通知》,加強監管,不僅要求運營企業將投入運營的設備信息彙總備案,還對播放曲目和屏幕畫面的內容強化管理,並將設備運行安全、消費者權益保護等納入管理范圍,要求企業明示消費價格、曲目數量及12318舉報電話、客戶服務熱線,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業內人士認為,迷你KTV經過此前一段時間發展,已經出現同質化的情況,此時“迷你”KTV若想突出重圍搶占一定市場份額需要尋找到獨特的創新點。許杉表示,假若“迷你”KTV推出的產品與其他品牌產品並無太大區別,那在面對老品牌的競爭時將缺少核心競爭力,很難在市場上立足,而產品的創新除了外觀設計、收費模式等方面,更關鍵的在於提升用戶體驗,也就是解決迷你KTV現在已經暴露出的問題,從音效、衛生、安全等不同維度優化產品,並將此作為自身的優勢,自然而然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