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傳人行通報40家銀行 同業帳戶違規需整改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人民銀行於去年9月至今年1月,開展2016年同業帳戶專項檢查,并於今年7月中旬通報檢查情况,點出40家機構存在違規情况。其中,報道指稱,農業銀行(1288)、民生銀行(1988)、建設銀行(939)、中國銀行(3988)、招商銀行(3968)和平安銀行涉及違規分支機構較多,需要全面整改。有關報道又稱,恒豐銀行、南京銀行、中國銀行上海分行等銀行涉及違規問題較多,甚至違規程度較高。

  地方性銀行違規程度高

  據悉,是次人行的檢查重點覆蓋同業帳戶的開立管理、專項管理制度、日常管理三個方面21項要求。共檢查同業帳戶60331戶,其中結算性同業帳戶30421戶,涉及銀行(含分支機構)2664家,投融資性同業帳戶29910戶,涉及銀行2310家。報道引述人行指出,地方性銀行違規程度相對較高,尤其是地方性商業銀行、村鎮銀行、農村信用社等,風險意識較低。其中涉及投融資性同業帳戶、結算性同業帳戶違規銀行中,地方性銀行違規問題分別占41.2%及43%。針對不同的違規情况,人行分別提出整改要求和行政處罰,多數銀行的整改期為3至6個月,并要求整改完成前,不得正常辦理同業帳戶相關業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