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為攔截俄機 北約戰機罕見闖入非成員國領空

2017-08-02
来源:觀察者網

  原标题:北約戰機在愛沙尼亞領空附近攔截俄羅斯戰機 誤入芬蘭領空

  據外媒8月1日報道,兩架北約戰機當天在愛沙尼亞領空附近攔截了3架俄羅斯軍機,期間北約戰機侵入了芬蘭領空,而芬蘭并不是北約成員國。

  當地時間周二上午,兩架隸屬于北約的西班牙F-18戰機從愛沙尼亞阿馬里空軍基地起飛,對出現在愛沙尼亞領空附近的多架身份不明的飛行器進行攔截。

  芬蘭空軍隨后也出動戰機進行攔截,成功攔截到俄羅斯的兩架米格-31戰機和一架安-26運輸機。不過在此期間,北約戰機誤入了芬蘭領空。

  芬蘭國防部說這兩架F-18戰機從首都赫爾辛基西南方向侵入了芬蘭領空,大約持續1分鐘。

  西班牙空軍F/A-18戰斗機資料圖 來源:俄羅斯RT電視臺

  北約發言人迪倫·懷特發表聲明稱:“在將攔截任務交給芬蘭戰機之后,西班牙戰機不小心進入芬蘭領空,但北約空軍司令部隨后向芬蘭方面做出了詳細解釋,在未來改善雙方間的協調。”

  而俄羅斯國防部也對此事進行了回應,解釋說俄軍兩架米格-31戰斗機和一架安-26運輸機在波羅的海公海水域上空執行飛行訓練任務,嚴格遵循空域使用規定,沒有進入其他國家領空。然而任務期間,北約F-18戰機上午九點接近俄機飛行編隊并尾隨約一分鐘。之后北約軍機改變路線,回到波羅的海國家領空。

  據了解,波羅的海東側的芬蘭灣,北為芬蘭,南為愛沙尼亞,而東側為俄羅斯。芬蘭灣上空的國際空域非常狹窄,東鄰俄羅斯的軍事或民用飛機闖入領空事件時有發生。然而對于芬蘭這個非北約成員國,北約飛機的闖入實屬罕見。

  芬蘭灣地圖

  由于波羅的海國家空中力量薄弱,北約規定其盟國在這里輪流部署空軍戰斗機。

  最近幾年,北約與俄羅斯飛機之間在波羅的海上空的發生的攔截事件越來越頻繁,雙方互相指責,頻繁角力。

  今年六月,一架北約戰機在波羅的海上空試圖接近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的座機,被一架俄軍護航蘇-27戰機驅離。

  俄軍蘇-27戰斗機驅離北約戰機

  而就在7月31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一處軍營發表演講稱,波羅的海國家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俄羅斯“侵略的幽靈”,并誓言支持波羅的海地區的北約盟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他說:“就在此刻,俄羅斯仍在繼續尋求通過武力重劃國際邊界、破壞主權國家的民主制度,并制造歐洲自由國家之間相互對立。在特朗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拒絕任何對波羅的海國家以及我們的任何條約盟國使用武力、威脅、恐嚇或者施加惡劣影響的企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