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港攜手護知識產權 合作將增至28項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左)及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在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第16次會議記者會上發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昨日舉行第16次會議,小組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鞏固已有合作成果,繼續推動知識產權貿易及高端服務業發展,并提高兩地科研成果轉化水平和效率。而在未來1年合作項目將會增加至28項,當中新增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知識產權合作領域,包括深化粵港知識產權合作、加強粵港知識產權跨境保護合作、開展粵港知識產權宣傳教育等。

  本港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昨午在記者會表示,在過去1年完成了24項合作項目,其中6項為新增項目,包括完善商標和版權的執法和案件協作機制,以及深入開展粵港海關跨境侵權情報的交流合作等。而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香港與廣東開展了4次聯合執法行動,打擊經廣東部分重點地區口岸,輸往香港或經由香港輸往其他國家的侵權貨物,共查獲近10萬件侵權貨品,總值約港幣1388萬元;而2016年全年,香港海關偵破的跨境侵權案件共340宗,檢獲120萬件侵權物品,總值1.26億港元,與2015年相比,數量和總值分別上升27%和79%。

  將推進大灣區合作領域

  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憲民表示,在未來1年小組合作項目將增加至28項,主要圍繞粵港區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促進知識產權貿易和保護等重點工作,內容涉及深化合作機制、推進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加權跨境保護合作、推動貿易合作、推進交流研討、強化引導服務、開展宣傳教育等方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