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鐵路工會支持一地兩檢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高鐵香港段備受各界期待。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多個代表昨日召開記者會,表明支持高鐵通車、支持「一地兩檢」的心聲。他們認為「一地兩檢」符合《基本法》,批評反對派將不必要的憂慮無限擴大;擔心如果高鐵被拉倒、被拖延,不僅會沖擊業界的職位,長遠更會影響香港鐵路發展的前景·多個工會吁立法會議員要以社會福祉為出發點,支持高鐵「一地兩檢」,保證高鐵如期通車。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少偉、香港鐵路員工總工會副理事長麥培東、香港鐵道從業員總工會主席歐永生、香港鐵路專業人員工會主席黃源活,以及香港鐵路職員工會主席譚建釗,昨日一同舉行記者會,表明支持高鐵香港段通車、支持「一地兩檢」安排;五人先喊「高鐵通車,全民得益」的口號,表明業界心聲。

  批評反對派杞人憂天

  林少偉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4.3%,港鐵亦以2018年第三季完工為目標;他認同「一地兩檢」符合《基本法》,而英國與法國、美國與加拿大等,都有成功例子;他批評反對派聲言拉倒「一地兩檢」,是將不必要的憂慮無限擴大,擔心高鐵通車會被拖延。

  林少偉稱阻止高鐵通車,等同阻礙本港鐵路發展;他說港鐵於2015年起已分批招聘、培訓高鐵相關人員,涉及約700人;當中有31人已考取高鐵司機資格;高鐵通車后也可以創造更多職位,如相關技術人員、清潔人員等;不過,他稱如果高鐵未能通車,不僅上述700個職位會受沖擊,原本可以創造的職位也未必達到。

  林少偉續說,高鐵有必要做到「一地兩檢」,否則會與現時的直通車無異;他引伸道,香港鐵路從業員具地鐵、輕鐵、火車的工作經驗,卻缺少高鐵的工作經驗;他說內地的鐵路技術已追趕香港,坦言如果高鐵被否決,必會影響香港鐵路發展的前景;他懇請立法會議員要以社會福祉為出發點,支持高鐵「一地兩檢」,保證高鐵如期通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