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邱騰華聶德權:兩局拍住上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右二)與副局長陳百里(右一),聯同政制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及候任政制局副局長陳帥夫(左一)見傳媒。記者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林駿強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明言,兩局會就「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此等國家發展策略加強合作。邱騰華稱,商經局會做好聯繫各界、跨局協調及統籌,以及與內地當局作緊密聯繫。聶德權表示,希望港人在大灣區城市內生活、工作能更便利,認為香港可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獻力一帶一路及大灣區

  邱騰華及聶德權兩位都曾任政府新聞處處長,昨日按照政府新聞處的傳統,以「咖喱餐」與傳媒聚會。2人均表示,兩局會就「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加強合作。邱騰華形容兩者都是新機遇,能為香港帶來商機。

  邱騰華指出,世界各地的企業如要到內地發展,都要到香港「裝身」。他說「一帶一路」下,香港在專業服務等多方面都具優勢,不僅有利商貿發展,也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他引伸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可以就此「拍住上」,共同掌握商機。

  邱騰華續說,當局有3方面要做好,第一是主動聯絡各界包括商會、專業界別等;第二是做好跨局協調及統籌;第三是要與內地的部委、省市等有緊密的聯繫。他稱「一帶一路」獲得全球關注,而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群是其中的發展節點,香港可做好當中角色。

  聶德權認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要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做好跨局合作;過往香港比較多想政制事宜,而今應多想內地事務,特別是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要實在地工作。

  出席昨日聚會的,還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及將在今日履新的候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