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从龟速到极速,旅行的3种节奏提案

2017-08-03
来源:赛LaVie

  赛赛说:无论旅行还是生活,掌握好节奏都很重要。今天给你说3种不同速度的体验,无论你喜欢什么节奏,都可以有非凡、难忘的收获。

  龟速:去喜马拉雅山脚下打坐排毒

  就跟去年十一我朋友圈被冰岛刷爆一样,最近我发现朋友们的热点是瑞诗凯诗(Rishikesh)。目的很简单,他们大多压力山大,想找各地方释放一下,当然也有人觉得夏天来了,要去排毒净化一下再开始放纵一夏。为啥来这里?印度北部的瑞诗凯诗位置绝佳:喜马拉雅山脉脚下,恒河从中穿行而过,它就是“通向喜马拉雅的门户”。来的人不光我的朋友圈,之前甲壳虫乐队也是在这里修行。

  小镇恒河两岸坐落着众多瑜伽学校,丰俭由人你可以自选,但最好的还是世界著名的Ananda:这座养生灵修概念的酒店坐落在100英亩的王室府邸,周围被原始森林环绕,基本可以俯瞰整个瑞诗凯诗和恒河谷。

  窗外景色只是开始,Ananda有名的就是将传统阿育吠陀医学、瑜伽和养生排毒结合在一起,比如使用瑜伽排毒技巧中的放松法,来舒缓身心的压力与紧绷状态;还会运用Asana(瑜伽体式)和调息法(哈他瑜伽呼吸技巧)来激活器官功能,为排毒项目做准备;再深入一点,传统哈他瑜伽的清洁术,比如涅涕法鼻腔清洁、瑜伽催吐、瑜伽洁肠术等都会用来有效地净化身心。当然,这里还会教会你各种冥想和调息技巧。

  在这儿你可以预定他们的3、7、14乃至21日疗程,除了住在大自然里外,每天从吃到练,都会有一整套的排毒计划,就像参加了一个排毒训练营,但是却是用一种享受的方式。龟速生活,是我向往的。

  中速:伴着莱茵河一路骑行

  可能你已经去过很多次欧洲,大小景点也都烂熟于心,今年夏天你可以换个方式了。我强烈推荐你骑行和邮轮的组合。欧洲河流众多,因此河运昌盛,河轮旅游业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和你听过的“到地方下船游览,游完回船睡觉”的河轮游还有所不同。现在你可以下船,骑车深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且河轮还特别平缓也不用担心晕船等等。

  现在很多河轮公司现在有自行车搭配河轮的组合,欧洲著名的Avalon河轮就有多条莱茵河航线可选,你可以从阿姆斯特丹上船8天沿途游览再到巴塞尔下船。船到停播点后,你都可以跟着经过认证的向导一同骑行、观光。

  欧洲很多国家适合骑行,荷兰就以骑自行车旅行而闻名,到港后,你可以骑车去当地的“水田”自然保护区,穿过数百年前的典型木制房屋、小溪、农场风光,还可以找个一场野餐。当然也可以在法国酒庄、古堡附近来次骑行,这些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都能让你的骑行之旅变得与众不同。

  极速:开跑车一路去摩纳哥看F1

  最极致的速度体验应该是“Run to Monaco”超跑拉力赛,每年瑞士高级制表品牌Roger Dubuis罗杰杜彼都会组织全球超跑玩家在欧洲做几天的拉力赛,沿途不但风景绝佳,还有美食、美酒(不用开车时当然可以享用),甚至游艇相伴。

  今年的路线是从世界上最著名的葡萄酒种植地区波尔多,通过中世纪的卡尔卡松城堡,(波尔多经卡尔卡松这个南法古城我去过,感觉就是迪士尼世界的原型)到普罗旺斯、摩纳哥,最后的高潮是现场看F1大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