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李鴻忠:堅決打贏清除傳銷這場特殊的人民戰爭

2017-08-09
来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靜海區打擊傳銷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重典治亂除惡務盡打贏清除傳銷的人民戰爭

  李鴻忠主持王東峰肖懷遠臧獻甫懷進鵬出席

  本報訊(記者魏彧劉雅坤)8月7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關于靜海區打擊傳銷工作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李鴻忠強調,要深刻認識傳銷組織、傳銷行為的惡劣影響和嚴重危害,擔起政治責任,重典治亂、除惡務盡,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堅決打贏清除傳銷這場特殊的人民戰爭。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

  會議強調,非法傳銷組織對社會治理和社會穩定危害嚴重,特別是近年來傳銷組織通過非法拘禁、“洗腦”等惡劣手段,使誤入歧途的青年人身心受到嚴重傷害,引發了一系列嚴重的社會問題,社會影響極為惡劣,群眾深惡痛絕。要看到我市在打擊非法傳銷工作上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基層基礎工作薄弱、缺乏擔當作為、打擊力度不夠等問題。一些單位和部門打擊態度不堅決,缺乏足夠力度,沒有斬釘截鐵、堅定不移、一打到底,時緊時松、打而未絕,時有反彈蔓延;部分基層黨組織沒有真正發揮戰斗堡壘的作用,失管失察,社會綜合治理力度存在明顯差距。

  會議指出,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我們要切實提高認識,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擔起政治責任,決不能聽之任之、畏首畏尾。打擊非法傳銷是一場關乎鞏固黨的執政根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正義之戰,是一場刻不容緩、沒有退路的特殊的人民戰爭。民苦民痛就是我們的工作失職,也是我們的切膚之痛。我們要深刻吸取教訓,保持清醒警醒,把打擊、清除傳銷作為社會治理能力和執政能力的考驗,堅決把黨和政府應盡職責擔當起來,快速行動,嚴厲打擊,切實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以斬草除根、除惡務盡為目標,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有力重拳出擊,打一場特殊的人民戰爭。一是針對傳銷行為的新端倪、新變化、新特點,廣泛發動、營造聲勢,綜合施策、重典治亂,堅決依法強力、快速從重打擊。開展地毯式、拉網式排查清理,加大抓捕、打擊力度,重點打擊傳銷活動組織者,徹底摧毀傳銷活動組織體系。二是要切實加大基層治理力度,加強源頭管控和出租屋管理,讓傳銷組織和人員毫無立足之地。進一步明確主體責任,黨政同責,層層傳導壓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及早發現,打早打小,形成嚴打高壓態勢。三是公安、教育、宣傳、市場監管等部門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輿論宣傳力度,加強有獎舉報,讓廣大群眾認清傳銷危害,自覺抵制,形成人人參與打擊的強勢氛圍。要加強在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導樹立正確的擇業就業觀,徹底鏟除傳銷活動空間和滋生土壤。四是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形成常態、長效打擊傳銷的體制機制,倒逼提升全市社會綜合治理能力。及時公布打擊傳銷活動進展和成果,主動接受輿論監督,回應社會和人民群眾關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