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清出158噸棕櫚硬脂 周末前或重開部分泳灘

2017-08-11
来源:巴士的報

  本港共13個泳灘,因上周四內地撞船漏出的千噸棕櫚油硬脂飄流至本港水域,部分更沖上岸,需臨時封閉。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日下午前往南區中灣泳灘,聽取康文署員工匯報清理棕櫚硬脂的最新進展。他表示,從監察的結果所見,漂浮於香港水域的棕櫚硬脂已大幅減少,沖上部分泳灘的棕櫚硬脂亦持續減少,泳灘的水質樣本的油脂含量持續處於低水平,整體情況漸趨穩定,故預計有機會於本周末前重開部分受影響的泳灘。

  政府暫時清理出158噸棕櫚硬脂。

  謝展寰表示,現時清理受影響泳灘的工作進展良好,但是這些泳灘外的邊陲地帶和其他偏遠地區的清理工作,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成。政府部門會繼續加緊清理工作,盡快令這些沿岸地區恢愎原貌和避免對環境和生態造成影響。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中﹞視察南丫島牙較灣清理棕櫚硬脂油污情況。

  他又指,雖然政府部門整體上已妥善清理將重開泳灘上的棕櫚硬脂,但不排除仍有極少量棕櫚硬脂顆粒殘留於沙中,呼籲市民於這些重開泳灘活動時應小心留意,特別要避免兒童及寵物把玩或食用檢獲的殘餘棕櫚硬脂顆粒,免生意外。

  資料圖片

  另一方面,漁護署迄今未有發現有養魚戶或生態敏感地區受事故影響,並會繼續注意是次事件對漁業及海洋,特別是海岸公園等重要生態水域生態的影響。漁護署已在蘆荻灣魚類養殖區安裝欄索狀吸油棉,阻隔棕櫚硬脂流入魚類養殖區。至於近日有市民在南丫島附近發現疑似紅潮的情況,漁護署已主動到有關水域抽取水樣本化驗,證實並非紅潮。

  聖士提反灣泳灘。﹝資料圖片﹞

  現時海事處、康文署、食物環境衛生署、漁護署及環境保護署每天合共調撥了約300人應對是次棕櫚硬脂溢漏事件,包括進行監察和清理工作等。截至昨日中午12時,政府部門在海上及泳灘合共收集約158噸(約158 000公斤)棕櫚硬脂,當中約一半於海上撈獲。

  蘆鬚城泳灘。﹝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