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西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文曉琳、李嘉倩報道﹕九龍西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午餐大會,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隆重舉行。會上通過了籌委會成員名單,陳亨利膺主任委員。籌委會定於9月25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慶祝國慶暨香港回歸文藝晚會」,9月27日在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慶祝國慶暨香港回歸聯歡晚會」,與市民一起歡度國慶。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深水蒌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文嘉穎等蒞臨主禮,籌委會成員及各界嘉賓、友好逾400人出席。

  陳亨利﹕年輕人應把握國家機遇

  陳亨利在致辭時稱,對擔任新屆主任委員感任重道遠,他表示,上月習主席視察香港,體現中央對港的關心及支持,為香港市民帶來信心和力量,故今年慶祝國慶68周年和回歸20周年的活動意義非凡。他指出,在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倡導下,人工智能、生物技術、網絡通訊面臨突破性發展,而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構想令香港享盡天時地利。

  他表示,過去一直致力為兩岸青年和中小微企業主搭建交流平台,聯合全國12所頂尖院校合作開展紫荊谷項目,鼓勵香港創新創業青年到內地學習交流,目前已培養逾千名人才。他勉勵香港年輕人不要故步自封,不懼怕全球化帶來的激烈競爭,與內地的年輕人不斷深入交流學習,懷抱「香港精神」,把握國家戰略機遇。

  樊敏華﹕服務社區做實事

  上屆主任委員樊敏華指出,在祖國大力支持下,儘管香港20年來經歷風雨,仍保繁榮穩定。他表示,九龍西區各界長期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為服務社區做實事,幫助弱勢社群,提供中西醫義診,同時關注青年成長,連續兩年舉辦滬港中學生雙向交流活動,大獲好評,並指九龍西區各界對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表示支持,並認為「一地兩檢」有利香港經濟和民生,方便市民。

  王小靈和籌委會常務顧問鄧祐才亦相繼致辭。王小靈指國家實力、國際競爭力及影響力已邁上大台階,可謂「從小到大、從貧到富、從弱到強、從少到多」,對國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在新一屆籌委會帶領下,今年慶祝活動將更有聲有色。鄧祐才致辭時以「西協精神,默默耕耘,常做好事,不甘後人」勉勵九龍西區同仁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為進一步改善社區而共同努力。

  席間,大會邀得劉佩瓊及一帶一路交流中心創辦人余壽寧就「一帶一路」經濟議題作專題演講。

  新一屆籌委會主要成員包括﹕常務顧問余國春、鄧祐才,主任委員陳亨利,常務副主任委員樊敏華、羅犖銘、吳惠權、曾智明、鄭錦鐘、余鵬春、游俊英、林光如、李聿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