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去過無數次的紐約 單車上的風景你肯定沒見過

2017-08-11
来源:悅遊CondeNastTraveler

 

  紐約

  在交通擁擠的紐約,盡管存在著略有起伏的地形,但並不妨礙時髦的紐約客們將單車從凹造型利器變為時尚的生活方式。自由地穿梭在城市中,路過摩登的大廈、塗鴉的街道、後現代的店鋪,還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能細細品味出紐約的狂野魅力。從中央公園到布魯克林大橋,拿上這份紐約一日騎行指南,美食美景相伴一路,還怕疲憊嗎?

  一條騎行線串聯紐約風情

  紐約

  穿越《破產姐妹》市井風的下東區、倍感親切的唐人街、繽紛繚亂的小意大利、中心城區的各式摩天大樓,此條路線絕對是休閑騎遊者了解紐約的首選路線。唯一不足的是,這條路很少有專用自行車道,平時車道繁忙,要注意騎車安全。

  紐約

  路線推薦:中央公園— 時代廣場— 蘇豪區— 小意大利— 唐人街— 布魯克林

  全程約18 km

  藝術清晨

  中央公園

  早晨的中央公園,道路上不乏在運動的上班族和外來的觀光客,大片草地、林木和湖泊讓人錯覺置身郊外,感到無比的放松。

  中央公園

  沿路的美景賞心悅目,搭配著溫暖的陽光和舒適的氣候,騎車而行最是愜意。

  中央公園

  早晨來這裏騎行後,坐在湖邊吃早餐是個不錯的選擇。肉汁飽滿的牛肉、番茄、芝士和酸脆的醃黃瓜……在Angela’s Sandwich Shop你可以自由搭配理想中的三明治完美組合,這間評分超高的早餐店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買一份元氣滿滿的美式三明治到中央公園的湖邊草地野餐,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吧。

  三明治

  地址:1428 6th Ave,New York, NY 10019

  晨霧已經散去,從中央公園到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駐足一會兒再繼續南行。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創建於1929年,是世界上最傑出的現代藝術品收藏館之一,雖然相較於大都會博物館藏物較少,但許多現代藝術領域重要的作品都在此收藏,如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蓮》等,還有一些現代設計產品、攝影作品的收藏,范圍十分廣泛。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地址:11 W 53rd St, New York, NY 10019

  駐足世界十字路口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位於中央公園南邊,以時代大廈為中心彙集了40多家商家,是曼哈頓最為繁華的心髒地帶。又因為位置處於百老彙大道與第七大道的彙合處,聚集了多家知名劇院、音樂廳和特色酒店,成為了紐約文化的集中地、百老彙的代名詞。

  時代廣場

  白日的時代廣場少了一些喧囂,路面打掃得一塵不染,廣告牌安靜地豎立在街道的兩側。此時,餐廳和劇院也還未開門迎客,可以清晰地看見每一個地上的路標、海報的每一個表情。

  洛克菲勒中心

  由19棟商業大樓組成的建築群洛克菲勒中心,被美國政府定為“國家曆史地標”。登上其中哥德式摩天大樓GE電器大樓的頂部,可以360°鳥瞰曼哈頓全景,不受阻擋的開闊視野既能遠眺帝國大廈的雄姿,又能近觀中央公園的四季美景。

  電器大樓頂層

  地址:45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10111

  時髦潮流地

  SOHO

  SOHO是單詞SOUTH OF HOUSTON的縮寫,指的是處於紐約下城HOUSTON街南, 60年代,由於廉價的房租和寬敞的空間,一些畫家和雕塑家搬進SOHO區,把這些空置的工廠變成了一間間充滿想象力的工作室。

  SOHO

  如今繁華的SOHO是紐約時尚潮人和先鋒青年的寶地,這裏不是用奢侈品堆砌出來的fashion,更多的是用獨樹一幟的文藝青年和藝術家們的身影交錯構成,形形色色的紐約客們在這裏集合,宛如一個盛大的街頭Party。

  SOHO

  SOHO是商業和藝術充分融合的一個區域,商家們為了吸引具有高度藝術審美、一擲千金的藝術家們消費,將店鋪設計成別出心裁的建築,使出渾身解數顯示自己的藝術品位。同時在這裏也能找到比其他地方更多的活動折扣,首次出遊可以在這裏窺到充滿創意和藝術氣息的紐約商業文化。

  SOHO

  鑄鐵建築是SOHO的地標之一,Little Singer Building建於1902年,負責規劃的紐約建築師ERNEST FLAGG,深受巴黎藝術學院派的影響,因此以他最拿手的布雜學院派風格興建了這棟大廈。

  SOHO

  地址:565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12

  Jack's Wife Freda餐廳

  自從彭於晏光臨後,位於SOHO區的Jack's Wife Freda餐廳在網上爆紅,但在此之前,它就已經是SOHO最炙手可熱的餐廳之一了。餐廳主打美式地中海風格,以食物的新鮮、清新的味道和舒適的環境吸引了無數的食客,裝修風格走鄉村田園系,在這裏吃飯就像在家一樣輕松愉快。

  Jack's Wife Freda餐廳

  地址:224 Lafayette St New York, NY 1001

  Laduree

  Laduree被稱為“最棒的法式下午茶店”是有理由的,奢華複古的裝修一瞬間就把人拉回法蘭西帝國興盛時期的城堡裏。騎車逛完SOHO以後來到甜品店,在內廳體驗法國貴族的下午茶生活,或者在院子裏品味馬卡龍,度過一段恬靜的時光,都是一次極致美好的享受。

  Laduree

  地址:398 W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12

  異域風情

  小意大利

  小意大利跟唐人街比鄰,都是紐約極具異域特色的街區和旅遊勝地。1930年代前後,這裏是馬丁·斯科塞斯所謂的“窮街陋巷”(mean streets),《教父》裏愛裏斯島的情景就是這裏的真實寫照,紐約黑手黨的故事令這一區充滿著神秘的氣息。

  小意大利

  現在的小意大利的街道被現代藝術包裹著,在這裏你可以看見極簡風的現代藝術,也可以看到詭譎頹廢的後現代藝術。街區裏有許多獨立設計師們小店,黑手黨的痕跡已經隱藏在不起眼的巷弄裏,仔細尋找還是能在磚頭的樓層和消防梯中尋找到一些印跡。

  唐人街

  通過蠶食小意大利的“領土”並讓對方只剩區區兩條街,曼哈頓唐人街在百年間,成為了全球屈指可數的“老資格”中國城。行於唐人街,老式理發店、小菜場、老式餅屋鱗次櫛比,令人恍惚錯覺,就好像漫步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香港街頭,卻又在下一個路口,偶遇一間風靡全球的品牌奶茶鋪,或者一間新潮的拉面館。

  南華茶室

  若要探尋紐約唐人街最老資格的食肆,恐怕只有杜瓦耶(Doyer)街上的南華茶室才足夠“名副其實”。自上世紀20年代開業至今,始終是唐人街上最受鄰裏歡迎的中餐廳之一。店內陳設與裝潢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樣:宛如香港某些老牌茶室翻版的店外招牌,“都鐸味”十足的紅色皮卡座、紅白格子桌布,上相的茶葉架,操一口流利粵語、手腳麻利的店員……

  南華茶室

  地址:13 Doyers St, New York, NY 10013

  觸摸古老紐約之魂

  布魯克林大橋

  曆史悠久的布魯克林大橋可以說是紐約的地標之一,沿著橋一路騎行可以看見曼哈頓西岸和布魯克林沿岸的風景,還能眺望到自由女神像。橋上有專門的自行車道,傍晚時分在這裏騎行,看夕陽照在海水和城市上的光景,一整天騎行的疲憊都會消失。

  Dumbo藝術工廠區

  橋下的Dumbo藝術工廠區是布魯克林的新興區,到處可見的彩色塗鴉覆蓋了廢棄倉庫改建的工作室和個性商店的外牆,與橋下的活水公園遙相呼應。DUMBO不僅是紐約最前衛的藝術區,也是美食重鎮,集合了紐約最IN的小眾餐館。

  pizza店

  紐約最好吃的pizza就在這片藝術新區,Grimaldi’s Pizzeria最受歡迎的是用煤爐烘焙出來的意式薄脆披薩,新鮮的馬蘇裏拉奶酪、意大利香腸、西西裏的橄欖、甜甜的紅椒……在嘴裏碰撞出火花,一天騎行後用完美的披薩結束一天再好不過了。

  地址:Under the Brooklyn Bridge,1 Front Street,Brooklyn, NY 1120

  布魯克林冰淇淋工廠

  布魯克林冰淇淋工廠就建在大橋南端的一棟19世紀20年代的救火船塢中, 所有的冰淇淋都是現做的。小量制作,只有8種純天然的經典口味,香草、巧克力、草莓、奶油胡桃、水蜜桃、咖啡等,使用的都是純天然的頂級原料。紐約時報曾評價它為紐約最好吃的冰淇淋。

  布魯克林冰淇淋工廠

  地址:1 Water St, Brooklyn, NY 11201

  騎行信息

  Citi Bike

  已經擁有4年運營曆史的花旗銀行單車計劃,是目前最便捷的租車途徑。下載官方app - Citi Bike,打開定位尋找附近的站點,使用信用卡支付取車即可。缺點是需要停到位置固定的站點才能還車。

  Citi Bike

  推薦費用為12美金的Short-Term Pass Options的Day Pass,包含每次前30分鍾的免費騎行,24小時內無限次使用。

  Bike Expo New York

  紐約市內少有自行車專用道,需格外注意安全。而每年5月舉行的Bike Expo New York是安心探索這座世界之都的好時機,因為不少街道都會禁行汽車1天以支持賽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