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报观察】共享是蜜還是砒霜 寶馬登陸瀋陽 單車死亡門開

2017-08-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共享單車從風口的豬到死亡門開方興未艾,瀋陽更是迎來了共享寶馬。每公里1.5元,不要油錢,不要停車費,每天200元封頂。

  據《瀋陽日報》報道稱,1500輛藍色寶馬1系汽車,近日停泊在瀋陽各處街頭,作為全國推廣的第一站,近期將率先在瀋陽投入營運。據共享運營商「弘揚共享汽車」創始人隋宏洋介紹,目前正處於路測調試階段,預計本周將覆蓋瀋陽全市各大主要區域,但初期只限在市區使用。寶馬1系汽車中國市場價約20萬元。

  無需油錢每天200元封頂

  據介紹,這些藍色共享汽車全部是嶄新BMW汽車。除了汽車本身外,作為共享汽車,這些藍色寶馬還加裝很多新科技。隋宏洋表示:「諸如車載WiFi、指紋介入、人臉識別、酒精測試、智能語音等功能,這些都將為用戶營造出一個安全、舒適的駕乘環境。」

  「共享寶馬」不需要客人自己加油,全部由平臺負責。「每臺共享寶馬,我們都在網上都可以監控,不僅燃油有多少我們知道,就是您踩幾腳剎車,我們也清楚。」

  隋宏洋表示,未來「共享寶馬」資費標準是每公里1.5元,每天200元封頂,新用戶註冊即有兩次免費使用機會。同時,瀋陽1400多家停車場22萬個停車位用戶可免費任意停放。

  掃描車上二維碼下載該共享汽車品牌的App,註冊並上傳駕駛證繳納999元押金,找到車輛後通過App控制可打開車門。進入車內需要經過兩大安全系統「檢測」:人臉視頻系統、紅外線酒精測試系統,就可以開走寶馬。

  共享寶馬的出現,讓網民驚歎比搭的士和開私家車還便宜。

  再有共享單車跑路

  不過短短一年時間,飛豬一般存在的共享單車,如今又被風暴重重拍到地上。

  繼悟空單車、3Vbike因單車大量被盜、融資困難等原因停止運營之後,町町單車在南京掙扎了幾個月之後,以「人去樓空」、用戶無法退出押金的方式宣布了死亡。

  町町單車南京起步,運營時間僅為短短的8個月。據內地媒體報道顯示,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大批用戶在町町單車的微博上留言,討要押金。町町單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會積極處理,但結果是,2個月之後,町町單車的官方微博直接關閉了評論。八月初,當地媒體報道,町町單車辦公地點早已人去樓空。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辦公用品都已經被搬空了,園區一位保潔人員稱,這家公司是8月2日搬空的。據悉,町町單車押金為199元。

  町町單車是南京鐵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產品,去年12月開始投放運營。公司官網信息顯示,町町單車首次投放5000輛單車,當時計劃到2017年上半年增加8萬輛投放。工商資料顯示,該公司之前的法定代表人是丁偉,微博信息顯示其是一名90後,註冊資本1000萬元;今年4月,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為丁金玉。目前在工商系統中,該公司已被列為「經營異常名錄」。市場監管部門建議前往公安機關報案處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