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廈大火疑因火焰調酒引起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

死者亲友到事发现场拜祭。

陆汉贤家人认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葵涌美適工業大廈奪命火警,3名死者家屬昨日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尸手續,法醫初步驗尸報告顯示,3人相信是吸入濃煙窒息導致死亡,警方不排除有人進行火焰花式調酒,期間失手引起火警,躲進洗手間同遭濃煙焗死,消防處、屋宇署及警方等多個部門對案件繼續進行調查。

  死者疑吸濃煙窒息致死

  現場消息稱,警方調查后得悉陸為兼職調酒師,友人指陸平時會玩花式調酒,有使用火焰制造效果,而火警現場為陸租用作聚會消镕,并放有酒及調酒工具,不排除意外當晚有人進行火焰花式調酒時,意外引發火警并燒著隔音棉,火勢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3人慌亂間躲入廁所待救,最終遭濃煙焗暈送院證實不治。

  法醫昨日替3名死者剖驗,他們包括熱衷花式調酒、任職電訊公司銷售主管的陸漢賢(25歲),及其女友鄭詩敏(21歲),男友人蕭澤新(18歲),初步驗尸報告認為3人是吸入濃煙窒息致死,身體則沒有嚴重燒傷痕跡。

  昨日早上10時許,3名死者的家屬陸續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尸,及至中午12時許,其中陸漢賢及蕭澤新的親友認尸后,神色哀傷,部分親友疑傷心過度,須由同伴攙扶安慰,另一名女死者鄭詩敏的親友其后亦辦理認尸手續后離開,悲慟痛哭。至下午各死者的親友返回火場拜祭,部分人情緒激動,不時拭淚飲泣。

  死者家屬認尸及拜祭

  一名與陸及鄭均為親密好友的少女,為紀念兩位好友,昨特意找紋身師傅,將兩人的忌日紋於手腕,并在Facebook留言稱:「也許我能做到只能如此,有些人一輩子不能沒有,我懷念您們的所有,也許只有我們才知道彼此有多重要,現在我該從那里撐起,我會永遠記得,永遠……要過得好,記得……。」

  慘劇在上周六發生,現場為葵定路美適工業大廈10A一個面積約6000尺的單位,內部經改裝共分間17個房間出租。消防處及地政總署人員,昨晨到上址調查,期間進行拍照記錄,又巡視整幢大廈,包括檢查消防通道是否受阻。

  據了解,現場工廈有安裝火警偵測及警報系統,火警發生時系統有啟動及正常運作,屋宇署早前亦已指出并無接獲上址分間單位申請,認為改動工程未符合逃生途徑,以及耐火建造的安全標準,會向相關人士發出命令要求糾正,并會考慮是否檢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