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閉路片段踢爆林子健講大話 涉虛報被警方拘捕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閉路電視拍下当日林子健独自一人在街上行走,未见所謂「擄人事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上周報稱被擄走和毆打事件,昨晚有峰回路轉發展。有傳媒取得當日事發現場多段閉路電視片段,「踢爆」林子健講大話。他當日到球衣店購買波衫后安全離開砵蘭街,從未發生所謂「擄人事件」,而他亦未能就傳媒查詢作出合理解釋。而警方在今日凌晨以涉誤導警務人員的罪名將林子健扣查。

  傳真社近日搜集了現場附近6間店舖共9段閉路電視畫面,綜合多個片段看見,林子健當時身穿黑色衣服、深藍色短褲、澙著深色背囊。當日下午5時41分步出球衣店后,向右轉沿砵蘭街向碧街方向走去(他報稱是當日下午4時被人擄走)。之后,有片段拍攝到一名衣著及走路姿勢與林子健澸合的男子,戴著鴨舌帽、太陽眼鏡及口罩,獨自沿砵蘭街轉向彌敦道方向離開,男子一直獨自一人,沒有見到可疑人物。攝錄時間亦比事主報稱被擄走時間,足足遲了四十多分鐘,當中差異原因未明。林子健看過有關片段后回覆查詢時稱,戴口罩及鴨舌帽的男子并非自己,又指街上很多人的衣著與他相似。

  林子健報稱被擄走事件於上周四曝光后,外界質疑疑點重重,包括他在事發后未有第一時間報警及到醫院「拔釘」,反而先召開記者會。另外,他獲釋后返回家中隨即洗澡洗衫,變相毀滅證據,故此其所謂的指控均薄弱無力。

        据橙新闻消息,警方在檢走片段調查後,今晨零時許掩至其母親的大角嘴寓所附近,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將林拘捕帶署。

    有關片段曝光消息不脛而走,警方14日晚將片段檢走調查,認為片中黑衣男子與林子健極為相似,但因時間不脗合,認為有人口供存疑,今晨零時許採取行動,前往林母位於大角嘴的寓所附近,將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的林拘捕帶署,該罪行若成功檢控可判囚半年。

多個閉路電視顯示林子健未被人擄走。圖:星島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凌晨零時30分在大角咀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將林子健拘捕,並於約3時,將他由旺角警署押送到馬鞍山錦豐苑寓所搜查。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鄭麗琪表示,警方今日零時30分拘捕姓林的男子,他涉嫌「提供虛假資料以誤導警務人員」。警方上周四接獲該男子報案,指自己在8月8日被操普通話口音的男子,用手機致電恐嚇;同月10日,在油麻地砵蘭街被數名用普通話的男子強行帶走、禁錮及毆打。

    鄭麗琪表示,西九警區重案組即日接手調查,當日已與事主在醫院見面作初步了解。事主之後因接受治療,未能配合調查;警方其後約他錄取口供,事主亦以不同理由拒絕。

    警方展開大規模調查,包括翻查事主報稱事發地點的閉路電視、向商戶進行問卷調查等。經過連日調查,據資料顯示,事主當日所講的行蹤與調查有好大出入,因此有理由相信事主提供虛假資料以誤導警務人員,警方因此採取拘捕行動,並作通宵扣查。

    鄭麗琪又指,閉路電視所見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相信是被捕姓林的男子。至於林身上釘傷如何形成,將交由法醫檢驗。她強調,虛稱被非法禁錮,是嚴重罪行,浪費警力,引起市民恐慌,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特首:不對林子健案作推敲 信公眾能自行判斷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被擄走事件有新進展,他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被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認為社會大眾會懂得按事實及證據,自己判斷事實是否可信,不會對任何行為作出推敲,相信警務處會公正調查及盡快查出真相。

  她說,警方已公布了事件的發展,至於某一個人講某一件事,例如在這次聲稱被擄走或者虐打。她覺得社會會看事實,證據說法是否可信,自行作出判斷。她不會評論這件事,相信警務處會全面調查,盡快找出真相。她強調沒有其他揣測,呼籲大家不要就一件聲稱刑事行為的事,作無謂的揣測或推敲。

林子健凌晨被捕。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凌晨零時30分在大角咀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將林子健拘捕,並於約3時,將他由旺角警署押送到馬鞍山錦豐苑寓所搜查。

    来源:香港商报、橙新闻、巴士的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