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食安中心宣布扣檢歐盟禽蛋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宣布,為審慎起見,即日起加強在進口層面對禽蛋的監察措施,將扣檢來自所有歐盟國家的禽蛋。食安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一直密切跟進早前荷蘭鸡蛋檢出除害劑氟蟲晴事件,先前已在進口層面對荷蘭、比利時、德國及法國等地所產禽蛋采取扣檢措施。

    為審慎起見,食安中心昨日起將有關安排擴展至其他歐盟國家,在進口層面扣檢所有歐盟國家進口的禽蛋,待化驗結果滿意才予放行及供市場出售。此外,食安中心已加強對市面上來自歐盟國家禽蛋的檢測。除本月初公布的不合格荷蘭鸡蛋樣本外,至今并無其他不合格檢測樣本;按至今驗出的鸡蛋所含除害劑含量,市民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至於有關不合格批次的荷蘭鸡蛋,進口商已按食安中心指示回收,所有回收的鸡蛋都由食環署人員核對記錄并監督送往堆填區銷毀。發言人表示,食安中心一直就此事與歐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荷蘭和比利時有關當局保持聯繫,會根據其提供的信息和事件最新進展繼續采取適當跟進行動,也將加強與相關業界的聯絡和對主要零售點的巡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