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華聯等團體紛捐款賑震災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联会捐款30万四川赈灾,由何靖(右二)代表接收。

华联会捐款20万,由殷晓静(右四)代表接收。记者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四川九寨溝縣及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於8月8日及8月9日分別發生7級及6.6級地震,兩次地震造成嚴重傷亡。工聯會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昨日先后到中聯辦遞交善款支票,以賑濟內地地震受災同胞。

  何靖代表接收支票

  工聯會昨日由理事長吳秋北及副會長周聯僑代表,遞交了由「香港工會聯合救災慈善基金」分別撥捐給四川九寨溝縣災民的30萬元支票及撥捐給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災民的20萬元支票,并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代表接收。

  何靖表示,每當有災害發生時,工聯會都會向內地同胞伸出援助之手,體現血濃於水之情。他又指,會盡快把捐款交到內地有關部門,以協助當地災民在重建過程中發揮作用。

  吳秋北亦表示,兩縣地震災情嚴重,死傷眾多令人心痛,賑災工作刻不容緩。他指,上星期在常務理事會中,有不少會員關心地震事件,故決定向當地捐款,希望可盡一點微薄心意,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他又說,地震發生后,當地反應迅速,能及時控制災情,對救災人員、義工表示衷心敬意。他表示,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可帶領災民克服災情。

  殷曉靜感謝獻愛心

  另外,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昨日亦到中聯辦遞交20萬元賑災支票,并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代表接收。殷曉靜感謝表示,每逢有災情華聯會都會獻出愛心,在之前的四川汶川地震亦有參與災后重建。她說,今次地震后,中央政府及國務院高度重視,會盡快進行災后重建,四川省亦立即行動,做一切措施希望可減少災情。她續指,今次收到的捐款會通過有關渠道送往災區,藉以鼓勵災民戰勝眼前的困難。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胡明添表示,捐款救災是希望傳達對災民關心的心意,相信中央政府有能力去做好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