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遭螺旋葉撞傷 黎進善術后好轉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西貢大浪西灣前日發生潜水人士遭快艇螺旋葉撞傷罕見事故,在意外中受傷的見習消防隊長黎進善與懲教主任蔡偉健情况已好轉,沒有性命危險,其中傷重一度危殆的黎進善,昨日凌晨完成手術,其后情况略為轉好,目前情况嚴重;而蔡偉健同樣完成手術,已送回病房觀察。

    或無法正式獲取錄

    2人中黎進善傷勢較嚴重,胸腹、右大腿及膝蓋均遭快艇螺旋槳割傷,深可見骨,情况一度危殆。據悉,前晚醫生在觀察期間,擔心需截肢,幸經手術后情况已穩定。到醫院探望的同袍透露,黎在手術后留醫深切治療部,已回復清醒,要用儀器協助呼吸,未能與他們說話,但可以用紙筆書寫,作簡單紙上交談,也能與朋友握手,親友放下心頭大石。

    據了解,黎因僅是見習消防隊長的身份,且在意外時與執行消防職務無關,故他如因意外無法完全康復,有機會無法正式獲取錄為消防員。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表示,對黎的傷勢非常擔心,現穩定下來才放心。楊前夜曾到醫院探望,但對方剛動手術無法見面,稍后會再嘗試探望,了解協會有否可以幫忙之處。

    工會正了解如何幫忙

    遭快艇撞傷命危的見習消防隊長黎進善,駐守元朗流浮山消防局。之前曾任職海關督察,熱愛長跑及潜水,去年以海關人員身份參加工商機構運動會長跑比賽,獲丙組男子公開組隊際亞軍,其后轉職消防。而其潜水徒弟29歲男傷者蔡偉健則任職懲教主任,駐守大嶼山石壁監獄。

    意外在前日下午3時許發生,黎進善與蔡偉健,以及另一名女學員到西貢大浪西灣潜水,3人上水時突遭一艘快艇高速駛至,將黎、蔡2人撞傷,同行女學員幸無礙,2名傷者由水警救起,經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院搶救,警方事后以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拘捕快艇上一對外籍父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