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測試60款洗頭水 超過一半樣本含二噁烷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消委會測試了60款洗頭水,發現有38款檢出二噁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60款不同型號的洗頭水,發現有38款檢出38款二噁烷,含量介乎1.1ppm至24ppm,符合內地《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要求的限值30ppm;但其中有7款檢出的含量介乎12ppm至24ppm,高於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中, 建議化妝品的安全水平10ppm。

        但消委會指,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樣本檢出的二噁烷含量對消費者應不會構成安全威脅。他們建議在揀選洗頭水時, 應細閱產品成分資料,亦要按個人頭皮狀況、膚質及髮質選用合適的洗髮產品。

  消委會指,二噁烷具揮發性,經皮膚接觸吸收到的劑量會減低。有報告指,短時間接觸低濃度二噁烷氣霧,可能引致眼睛和呼吸道出現刺激反應,而洗頭水與皮膚接觸時間短,用後立即沖洗,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樣本驗出的二噁烷含量對消費者不會構成安全威脅,但消費者應考慮使用不含二噁烷或含量較低的產品。

  消委會指,產品如果添加表面活性劑,可透過乳化和起泡作用,達到清潔功效,但同時受二噁烷污染機會較大,38款產品中大部分樣本含有這類表面活性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