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4%家長憂子女欠能力解難

2017-08-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就青少年學童管教議題,香港研究協會於4月27日至7月28日,展開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調查,訪問了1079名幼兒園、小學及中學生的家長,以了解其管教子女的模式及態度。調查顯示,有五成四的受訪家長對「當子女不在身邊時,我會擔心其不能獨自解決問題」表示「非常認同」或「較為認同」,反映不少家長認為子女缺乏足夠的解難能力。

    當問及家長如何形容自己為人父母的感受時,六成二家長表示「享受」或「值得」,兩成七則表示「有壓力」或「疲倦」。值得注意的是,交叉分析顯示基層家長的正面觀感凈值(「享受」及「值得」減去「有壓力」及「疲倦」)只錄得正6%,比例遠較中產家長的正57%為低,反映基層家長對為人父母的感受最為負面,或與其家庭經濟負擔較沉重有關。

    調查還指出,有逾七成五家長表示「非常認同」或「較為認同」開明權威型模式,包括會和子女「討論及分析其行為帶來的后果」、「做錯時會主動向子女道歉」、「會接納子女提出的不同意見」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