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許鮮謝幕:公司總部人去樓空 線下實體店全部關閉

2017-08-17
来源:北京商报

  繼系統癱瘓、門店關閉後,許鮮並沒有好轉。8月16日,北京商報記者在實地調查時發現,許鮮位於遠洋國際中心的總部,已經大門緊鎖人去樓空。許鮮自營的線下實體店現已全部關閉,建外SOHO店被招租信息圍擋。此外,許鮮的客服電話也已無法打通,語音提示為“無此業務號碼”,許鮮提貨點店主的微信群也開始陸續解散。從6月28日許鮮系統出現癱瘓至今,許鮮CEO徐晗並沒有對外公開回應許鮮出現上述情況的原因。在業內人士看來,生鮮電商正進入整合期,或加速站隊或尋求新路徑,在難盈利的困局中,生鮮電商正比拼生命力的持久度。

  8月16日,北京商報記者實地走訪了許鮮總部,發現許鮮總部已無工作人員且大門緊鎖,透過大門能看見大量廢棄的辦公用品散落在地面。負責該樓層的安保人員告訴記者,許鮮工作人員從8月初就陸續撤離,大概5天前徹底關閉。記者從負責遠洋國際中心租賃業務的北京百富置地房產經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處了解到,許鮮屬於提前退租,從2016年9月開始租用辦公場所,租期至少一年。上述人士稱,許鮮給出的提前退租理由是擴大業務需要更大辦公空間。工作人員介紹,許鮮租用辦公區域實用面積不足150.5平方米,租金每月至少支付4萬元左右。

  許鮮線下業務已悄然關停。8月16日,北京商報記者調查發現,徐晗曾親自站台的許鮮建外SOHO店已經被招租信息圍擋,建外SOHO的工作人員表示,許鮮已提前退租,這是許鮮關閉的最後一個門店,前3個月,許鮮開始與一家餐飲店共同租用分擔租金。建外SOHO工作人員介紹,該店使用面積大概30平方米,租金平均每月4萬元。許鮮已租用三年。據了解,這是許鮮開設的首家便利店並作為提貨點。許鮮提貨點的店主微信群也開始陸續解散,一家店主稱,群裏原有200多人,如今只剩100人左右。許鮮微信公眾號、微博、以及徐晗微博已長時間停更。

  相較於大多數敗走疆場的生鮮電商,許鮮的謝幕更為體面。盡管多數業內人士稱許鮮因供應鏈和資金鏈斷裂被迫退出,但尚未出現糾紛。門店租金、辦公室租金已完成結算,會員卡中餘額與自提點店主的傭金悉數返還。

  縱觀生鮮電商市場,阿裏系與京東系的生鮮電商已經占據半壁江山,如阿裏系的天貓超市、天貓喵先生以及易果生鮮,京東系的京東超市、京東到家以及天天果園。對壘的雙方隨著資本加持和流量開放,戰場越發硝煙彌漫。剩餘玩家也有雄厚背景。

  一位不願具名的生鮮電商經營者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對於行業中依舊活躍,且不斷將觸角向更多城市延伸的生鮮電商來講,背後都離不開強大的資本,生鮮電商平台本身的造血能力實在有限,即便平台可以擺脫虧損,盈利也較微薄,更是難以填補此前虧損的大坑。資本加速了生鮮電商陣營劃分,行業競爭格局逐漸明朗,生鮮電商入門門檻不斷提高,在拼體量的同時也比拼生命力,活得更久才能有希望看到曙光。(記者 吳文治 趙述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