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大鹏新区启动“中美医养结合”合作项目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在大鹏新区挂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徐培光、帅菲斐、王璐鑫报道:日前,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挂牌成立。该项目的启动,将全面提升深圳市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医养结合)水平,同时对深圳市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医养结合模式的运行产生深远的影响。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斯丁康复医院医养康复多位专家在启动仪式上向海内外医务人员介绍老年性痴呆“医养结合”领域前沿的服务理念及服务模式。

  据悉,引进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斯丁康复医院医养结合康复团队,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的医养结合康复水平,从此深圳患者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便捷、一流的康复治疗。同时,可以推动深圳以及国内老年性痴呆医养结合领域科学、健康的发展。

  据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三名工程”团队首席专家王青梅教授介绍:哈佛医学院通过多年的努力,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医养结合模式,结合中国国情、医养结合现状、特点及需求,探索出一条适合目前中国医养结合现状及发展的道路。最大程度上使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此次合作不仅是技术上的合作,也将在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开设一条沟通交流的道路。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壮大国内医养结合人才队伍,丰富医养结合内涵。未来将在大鹏新区建设国内第一所超过1000张床位的三甲研究型康复医院,在医疗、科研、教育领域深入合作。计划未来5年,每年分别输送医生、治疗师、护士各2-5名,在医疗、养老康复治疗、康复护理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把哈佛的医养模式引进国内,提升深圳、华南、乃至全国医养结合水平。另外借鉴哈佛的成熟模式,在大鹏新区搭建四大先进的养老康复平台,包括老年康复养老平台、植物状态康复平台、心肺康复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化康复平台。并结合深圳先进的社区康复网络,开展社区、临终养老康复模式,真正做到社区-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完美融合的医养结合模式。

  目前,国内养老康复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相对滞后,在未来5年内,通过中美平台,协作团队输出5-10篇SCI科研文章并开展3-5个省级、国家级的科研项目。从根本上提升整个团队的临床技能及临床科研能力,随着国内首个脑卒中康复实验室的开设,未来也将在脑卒中、脑损伤等领域进行分子生物、基因领域的深入研究,通过三名工程的平台,借助哈佛的力量,旨在将二院康复团队打造成华南、乃至国内顶尖的医养结合团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