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子健稱「兇徒」經盟友介紹 新同盟:以訛傳訛

2017-08-17
来源:

$!title_without_url!$

 

  林子健(中)到醫院治療。圖:星島【橙訊】民主黨林子健今早召開記者會,聲稱被疑似內地執法人員擄走禁錮及毆打,並提及事前收到內地人員電話,對方是當時民主黨少壯派介紹他認識。但已另組新同盟的「少壯派」成員同日做出澄清,他們沒有介紹過操普通話的內地人員給林認識,直斥有人說謊。

  林子健在記者會稱,在3日前,他收到過往他任民主黨中委時接觸的內地人員電話,對方講普通話,是當時民主黨少壯派介紹給他認識,間中亦會食飯。但林沒有透露介紹者的身份。

  所謂「少壯派」是指2010年民主黨改革派成員,他們當年退黨後成立新民主同盟。有傳媒之後向新同盟成員陸耀文查詢,但陸強調他們沒有介紹過操普通話的內地人員給林子健認識,為免以訛傳訛,他希望林提出證據,是誰介紹這內地人員給他認識,「還是他自己本身已識了一些內地人,請不要推卸在其他人身上」。

  陸耀文表示也有留意林子健的說法,但強調他們沒有介紹一個操普通話的內地人給林認識。  

$!title_without_url!$

 

  盧偉聰指市民遇事要立即報案。圖:星島盧偉聰:高度重視

  另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林子健所說的案情是嚴重指控,警方高度關注及非常重視,西九龍重案組已接手調查。由於現時未取得案件詳情,不能評論。

  他呼籲市民遇事要立即報案,警方追查及偵破的機會大得多,尤其今次事件警方從傳媒得知案件,或會影響調查,因涉案人可能已逃跑或毀滅證據。

  林子健聲稱,昨日下午約四時在砵蘭街買波衫後,前往油麻地港鐵站途中被兩名操普通話的男子擄上客貨車迷暈,其後被禁錮、毆打、用釘書機釘大腿,再被迷暈,至今日凌晨一時許在西貢沙灘醒來,獨自覓路乘的士回家。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