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石油大連石化發生火災 明火被撲滅 未有人員傷亡

2017-08-18
来源:鳳凰網
 

 

  17日晚6時30分許,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發生火災。經600餘名官兵2個多小時撲救,明火被撲滅,現場未發現傷亡人員。

  8月17日晚,大連市公安局消防支隊@大連消防發布消息稱,17日18時36分,指揮中心接警,位於大連市甘井子區中國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催化裝置發生火災事故。消防支隊調集118輛消防車、600餘名官兵趕赴現場。政府相關部門和企業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市領導在現場指揮。21時08分,現場明火撲滅。之後,消防官兵仍在對起火裝置和周邊設施進行持續冷卻。

  環保等相關部門對空氣和水質進行監測,經查,汙染物沒有流入大海。該企業設有兩個事故應急池,總容量為9.8萬立方米,可以攔蓄汙染物,目前應急池中有少量汙染物。另據報道,實時環境監測表明,目前石化廠區東、南、西三個監控子站TⅤOC、二氧化硫、硫化氫未出現異常,空氣環境和水質無汙染。

  據附近居民稱,現場有明顯濃煙,有救護車往著火點方向駛去。家住距離著火點2公裏左右的張女士,從她家往東看,雖然看不到火光,但可以看到明顯的黑煙,“往南邊看就是藍天白雲”,張女士稱,她並未感受到現場發生爆炸。

  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經查,起火原因為中石油大連石化公司重油催化裂化車間原料泵密封失效,引發火災。 據央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