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軍高層訪韓商朝核威脅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哈里斯(左)与宋永武就应对朝鲜威胁进行磋商。网上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美國戰略司令部將軍海頓昨天訪問韓國,討論應對朝鮮核導威脅。據韓媒報道,哈里斯當天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就應對朝鮮威脅進行磋商。據悉,哈里斯還將與韓國軍方高層評估半島安全局勢、朝軍動向,并重申嚴厲應對朝鮮挑釁。

  哈里斯當天在首爾出席韓國聯參議長離就任儀式,與新任聯參議長鄭景斗會面。哈里斯會參觀今天起舉行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并勉勵兩國官兵。海頓也出席了韓國聯參議長離就任儀式。此外,美國國防部導彈防御局新任局長格里弗斯將於本周訪問韓國。有評論認為,美軍高層在聯合軍演之際陸續訪問韓國實屬罕見。

  朝鮮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昨天發文稱,美韓進行UFG聯合軍演是對朝鮮的敵視,并會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文章認為,「演習只會火上澆油,并使局勢惡化」。該報還指出,夏威夷、關島甚至美國本土都無法免遭朝鮮的打擊。

  韓造船廠爆炸4死

  此外,據韓聯社昨天報道,昌原市一間造船廠昨天爆炸,4名油漆工死亡。事發地點位於慶尚南道昌原市STX造船廠內,當時4名年約30至50歲不等的工人,正在油輪內上油漆,突如其來的爆炸讓4人瞬間喪命,目擊者表示,當時聽見巨響,接着從造船廠冒出濃烟。當局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韓聯社指出,造船廠正在建造一艘重達74000噸的油輪,預計10月交船給一間希臘船運公司,沒想到卻發生爆炸事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