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嶼雙向收費塞足4個鐘 當局明加兩繳費道

2017-08-21
来源:巴士的报

  因應港珠澳大橋快將啟用,青嶼幹線昨日起實施「雙向收費」,但當中五條繳費通道要封閉安裝收費系統。惟剩下的六條繳費通道,在首個工作天未能消化車龍,導致往機場方向由清晨起大塞車近4個鐘,車龍更一度至掃管笏。有市民直斥今次是人禍,若收費亭未建好便不應實行「雙向收費」,擔心「日日咁塞法唔掂」。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運輸署明日只會加開兩條繳費通道,不會暫緩執行雙向收費。

交通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早上到青幹線觀察後批評當局準備不足,要求運輸署暫緩執行雙向收費。他表示,運輸署長回覆表示,會盡量開放有關在做工程的收費亭,包括明早會開放多兩條收費亭。但始終都是有個問題,他希望未完全準備好不應實施,但署長指出,過去一些收費亭如果不收費,會導致交通意外,所以不願暫緩推行雙向收費措施。

小心駕駛群組FB圖片

  不少市民今早面對大塞車,有人在社交網站發文求救,「上咗車先知(塞車),家miss左㗎機」,網民紛紛表示最近去機場只可以選乘機場快線。有市民則擔心,「第一個番(返)工日姐(啫)......學都未洗番(駛返), 9月先知影響有幾大。」

交通突發報料區圖片

  另外,運輸署總運輸主任梁佩賢今早指,相信今次大塞車的原因,可能是駕駛者未熟習新安排,需要花時間搵現金及找錢,又呼籲入機場的市民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或使用其他道路。言論惹來駕駛者不滿:「佢應該會賴番市民唔提早出門口」,有人質疑除機鐵,陸路就得一條青嶼幹線,反問若水路前往機場,配套又是否充足,「 坐船入迪士尼再轉車,但迪士尼都塞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