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綠營小把戲擋不住兩岸大交流

2017-08-28
来源:香港商报

   30年前,被海峽隔絕38年的台灣老兵在有生之年得以返鄉探親,拉開了兩岸大交流的序幕,也終結了歷史悲劇。30年來,兩岸關系大步前進,辜汪會談、胡連會、簽署EC-FA、開放陸客自由行、兩岸熱線、「習馬會」……從民間交往到官方溝通,從經貿往來到觀光交流,一網打盡。

  蹭熱點刷存在感

  為了紀念兩岸交流30年的點點滴滴,香港、大陸等地都在籌備相關慶祝活動,共同回首、攜手展望,為兩岸一家親,祖國統一發出最為溫暖的呼聲。出乎意料的是,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現狀、頻頻推動文化「台獨」的民進黨當局,也要舉辦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包括制拍兩岸交流30年紀錄片、兩岸交流30年展覽、台商張老師回顧暨展望座談會、兩岸交流30周年郵票特展,還邀請了蔡英文蒞臨研討會,更美名之前瞻未來兩岸良性互動與交流合作。

  不免讓人納悶,兩岸關系的破壞者,有何資格來紀念兩岸交流成果?用網絡語言就是蹭熱點,是刷存在感。畢竟作為台灣地區的執政黨,有義務有責任扮演好維護兩岸關系的角色,即便是違心的,即便是擺個姿態,即便是糊弄選民。退一步講,民進黨也可借機好好回顧兩岸過去30年的交流成就,好好學習那些推動兩岸發展進步人士的一言一行,好好領會兩岸同胞對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急切呼聲,在對比之下可以反省去年「5.20」上台以來自身的所作所為,方知誰真心實意,誰一肚子壞水。當然,筆者的希望只能是徒勞,因為台當局已用了1年多來證明,民進黨要在「台獨」死路上走到黑,民進黨還是那個民進黨,蔡英文還是那個蔡英文。

  「反獨」在路上兩岸未來不悲觀

  事實上,不僅筆者沒抱希望,包括眾多台灣同胞在內的各方人士也早已對蔡英文失望至極,即便是大陸想必也不會對其有何期待。相反,民進黨一再得寸進尺,近來又對文言文「動刀」,繼續推進去「中國化」,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過,民進黨搞搞震換來的就是陸客繼續銳減,今年前7月同樣大降超過3成,而大陸更不會視而不見,近來傳出12年來首次缺席兩岸旅展,印證了那句話:不作不死,民進黨一手將台灣推向邊緣化。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還在重談蔡英文所謂「兩岸互動新模式」舊調,還在含沙射影的批評大陸不與其坐下來溝通找出解決方案。話說,民進黨欺騙選票的陰謀已被戳破,蔡英文空心大王的本質已被看穿,蔡政府施政無能更遭全民批判,繼續扮演無辜、繼續虛情假意已不管用。

  因為,兩岸30年走了很多路,有順利也有曲折,也見過不少風浪,但小的矛盾和曲折不會影響兩岸大的潮流和趨勢。在看到民進黨破壞兩岸關系的同時,更應該看到兩岸民間交流未受影響反而更加熱絡。尤其是即將過去的暑假,各種文化之旅、訓練營、參訪考察、研討座談,兩岸民間正用各種體驗式交流,來打開兩岸心結,來擊破民進黨對大陸的扭曲和抹黑,來重新調整對大陸的視野,交流效果非常好,已成為兩岸交流中一個非常重要而有意義的部分。

  近來,台灣、新加坡、香港等媒體不約而同寫道,台灣正在面臨「腦力流失」,因為年輕人對台灣失去信心,紛紛轉往大陸尋求機會。而大陸對台灣年輕人而言,正是探索未來、一展身手的機會之地。言下之意,不僅台灣的「邦交國」陸續轉向崛起的大陸,台灣的年輕人也轉向,這就是對「台獨」最好的否定,就是對兩岸關系未來最強的信心。平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