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青年考察團訪大灣區九城市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馬鴻銘(中)、陳積志(左五)、劉國強(右五)與八大青年團體首長參與新聞發布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共和國之旅青年築夢基金(下稱「築夢基金」)發起并聯同香港八大青年團體共同合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考察團」第一階段行程將於下月22日到訪江門及深圳,進行為期兩日一夜、以創業為主題的考察。「築夢基金」主席馬鴻銘表示,整個考察團將分四至五個階段,預計共帶領約600名香港青年,到訪內地的九個大灣區城市,希望引導香港青年充分了解香港的優勢,親身接觸各個城市,拓寬視野,把握機會,發掘機遇。

  「築夢基金」昨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考察團暨發展戰略意向書簽訂》新聞發布會,公布系列活動的安排。出席的主禮嘉賓有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及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活動合辦方、香港八大青年團體的首長包括青年議會副主席王漢杰、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郭永亮、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主任簡汝謙、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委會主席張俊勇、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港漂圈創始人趙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亦有到場出席。

  了解9個城市現時發展和各自優勢

  「築夢基金」主席馬鴻銘說,「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未來的重點發展規劃,現時大灣區內的9個內地城市的規劃政策仍未最后落實,希望盡快舉辦考察團,讓香港的青年朋友「先行先看」,了解這9個城市現時的發展和各自的優勢。

  他介紹,考察團將會分階段、分不同主題進行,每階段將招募100至120名、年齡介乎18至45歲的青年團友。他們每次將到訪不超過兩個城市,與當地的企業代表或青年人進行交流,目的是讓團友能充分吸收及消化當地資訊。馬鴻銘強調,考察團不是「蜻蜓點水式」的到訪,除了會加插到訪一些當地年輕人熱點,令團員更「貼地」去認識各城市,亦擬定與每一個到訪城市的政府部門或企業結盟,簽訂「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戰略意向書,藉此建立一個長遠的平台,讓香港青年獲取最快最新資訊,并提供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錦囊。

  陳積志表示,是次考察團為香港青年提供了難得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和內地青年深入交流,了解不同城市的特色,這對他們將來的就業或創業有很大幫助。簽訂的意向書意義重大,可以拉近各地區青年的關系,也可以幫助香港青年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及感情。他表示,政府重視青年發展工作,也樂意繼續投放資源,鼓勵更多團體開展青年工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