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任志剛評中港金融關係 不存在主導與附屬

2017-08-31
来源:巴士的报

   金管局前總裁、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在個人網誌發文,並引述人民銀行前副行長陳元講話,認為在一國兩制下,內地與香港的貨幣制度沒有先後關係,也不存在主導與附屬的關係,一直保障香港在過去20年金融領域上的優勢。

  任志剛指出,在過去20年,中港兩地在貨幣金融領域上維持著良好的關係,而香港貨幣金融得以順利過渡,時任人民銀行副行長陳元扮演關鍵角色,陳元闡述了兩地金融關係的七項原則,包括:兩種貨幣和兩個金融體制;兩個金融當局;在風險管理方面進行合作;人民銀行將對香港的貨幣穩定提供支持;兩地間的金融事務安排;內地金融機構在港的地位;以及上海與香港之間的互補性。

  任志剛指,這七項原則的精髓,就是在一國兩制下,有兩種貨幣、兩個貨幣制度以及兩個金融當局。陳元當時強調,中港兩種貨幣制度之間沒有先後關係,也不存在主導與附屬的關係,它們之間是一種相對獨立的關係。

  任志剛稱,陳元即將訪港出席香港下一個20年暨「一帶一路」倡議與香港機遇的活動,期望與他再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