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8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2.7 創三個月最高

2017-09-05
来源:證券時報

  據財新,9月5日發布的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8月錄得52.7,較7月回升1.2個百分點,為三個月最高。

  8月制造業與服務業活動皆有增長,拉動財新中國綜合PMI數據(包括制造業和服務業)從7月的51.9升至52.4,為六個月最高。

  8月服務業新業務量整體增速可觀,為三個月以來最顯著。許多受訪企業表示,這與市況改善、企業采用新的營銷策略有關。制造業新接訂單量錄得逾三年來最強勁增幅,綜合新業務總量創今年以來最高增速。

  服務業企業繼續增加用工,增速為四個月來最顯著。制造業用工則繼續收縮,但收縮率較7月放緩。兩者綜合,用工總量結束了此前連續四個月的下降趨勢,趨於平穩。

  8月,制造業成本升幅升至5個月來最高水平,繼續超過服務業,服務業平均投入成本則小幅上揚,為八年以來最低水平。服務業投入成本的漲幅放緩,不足以抵消制造業成本漲幅的加劇,綜合投入成本升幅創3月以來最高。

  經曆7月下降後,中國企業整體經營信心在8月略有回升,制造業與服務業的樂觀度皆增強。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制造業和服務業的雙雙好轉帶動8月經濟景氣度繼續攀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投入價格的上漲是否會帶來企業利潤和經濟通脹的壓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