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8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2.7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9月5日發布的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8月錄得52.7,較7月回升1.2個百分點,為三個月最高。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服務業PMI不同。國家統計局公布的8月服務業商務指數為52.6,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8月制造業與服務業活動皆有增長,拉動財新中國綜合PMI數據從7月的51.9升至52.4,為六個月最高。

  8月服務業新業務量整體增速可觀,為三個月以來最顯著。許多受訪企業表示,這與市况改善、企業采用新的營銷策略有關。服務業企業繼續增加用工,增速為四個月來最顯著。制造業用工則繼續收縮,但收縮率較7月放緩。兩者綜合,用工總量結束了此前連續四個月的下降趨勢,趨於平穩。

  經歷7月下降后,中國企業整體經營信心在8月略有回升,制造業與服務業的樂觀度皆增強。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制造業和服務業的雙雙好轉帶動8月經濟景氣度繼續攀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投入價格的上漲是否會帶來企業利潤和經濟通脹的壓力。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走勢呈現季末躍升季初回落的走勢,相對於6月和7月的數據波動,8月經濟回升的確定性較大。不過,這并不意味著新周期到來,中國經濟將進入新一輪增長期。相反,這更可能是增速回落過程中的一次短暫反彈,未來增速將繼續小幅回落。一系列數據都顯示經濟下行壓力猶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