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美元首通話就半島局勢交換看法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兩國元首重點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習:中方致力半島無核化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定不移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同時,我們始終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要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要靠對話談判、綜合施策,積極探尋長久解決之道。

  特朗普表示,美方對目前朝鮮半島形勢的發展深感關切,重視中方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加強同中方的溝通,盡早找到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辦法。

  習近平還表示,中方重視總統先生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希望雙方團隊共同努力,確保訪問取得成功。特朗普表示,期待着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并同習主席再次會晤。

  普京吁各方關注俄中「路線圖」

  另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在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后,呼吁有關各方更加仔細地了解由中俄倡議的朝鮮局勢解決「路線圖」。普京強調:「該倡議提出了緩解緊張局勢和逐步解決問題的實際措施。」

  普京向文在寅重申,俄羅斯不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地位。路透社

  京重申反對部署薩德立場

  此外,針對韓國國防部於7日凌晨部署剩下的4輛薩德發射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重申了中方堅決反對薩德部署的立場。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則表示,如果薩德系統出現在俄邊境附近,不排除作出軍事回應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