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志祥料本屆政府房屋供應穩定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房屋問題一直是市民最關注的議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預計,新一屆特區政府任期內,房屋供應會傾向更穩定。本身是元朗區議員的他又希望政府在覓地建屋時,應讓地區人士有更大參與度。對於發展棕地,他希望政府與棕地持有人做好溝通,處理現存業務的安置問題·梁志祥又透露,地區人士稍后會委託前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成立的智庫「思籌知路」,就新界發展提供專業意見及作研究報告。

  倡予地區人士參與更多

  梁志祥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談到本港的房屋問題。他認同興建房屋需時,預料新一屆特區政府任期內,房屋供應會更穩定,新公營房屋、私營房屋都會陸續落成,供應會有所增加;不過,對於政府覓地建屋,他希望當局能改變以往「由上而下」的做法,應該讓地區人士有更大的參與度,也能減少地區層面的反彈。

  新界是本港未來發展的重點地區,發展棕地的情况也備受各界關注。本身是新界西議員、元朗區議員的梁志祥認為,政府、棕地持有人等持份者需要就此商討·當局要發展棕地,也要處理好現存棕地不同業務的安置問題,包括貨倉、工廠等;他認為各界都要繼續做好溝通。

  梁志祥透露,一眾地區人士會委託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成立的智庫「思籌知路」,就新界發展、用地提供專業意見,并作出研究報告,稍后也會提交政府,期望政府能重視地區聲音;日后在新界發展、覓地建屋的問題上,地區人士會更主動地發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