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跟進逾1700簽證求助 張建宗赞熱線高效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昨午視察1823中心,了解人員處理港生延遲獲發赴英留學簽證求助個案,并赞揚中心人員專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大批本港學生申請英國留學簽證逾期仍未獲批,須延遲赴英國開學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特區政府設立的24小時熱線及電郵接獲逾1700宗求助。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發表聲明,就事件表示歉意,并指99%學生簽證申請都成功,會在15天內收到簽證。香港郵政昨早亦在中環郵政總局設立特別櫃位,讓獲通知的學生領取簽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赞揚1823中心人員處理同學查詢時展現的專業能力。

  英領事:99%學生簽證已獲批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發表聲明,指99%學生簽證申請都已成功,大部分申請人會在15天內收到簽證。總領事館表示,會盡快處理申請,并對因為延遲發出簽證而導致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說理解學生等候簽證前往英國所面對的壓力。聲明又指,這段期間是全年處理簽證申請最繁忙的時候,申請來自不同地方,總領事館未必能按正常日程處理。

  香港郵政表示,截至昨日下午,有約400人領取英國簽證郵件,郵政局亦派遞109封簽證郵件到戶。香港郵政今日再收到新一批約400件簽證郵件,他們設立的臨時熱線,全日收到約130個查詢。

  特區政府為應對事件已設立的1823熱線及電郵服務接獲逾1700宗求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視察后,了解中心人員處理香港學生延遲獲發赴英留學簽證求助個案,并赞揚1823中心人員處理同學查詢時展現的專業能力。

  國泰定措施助赴英學生

  此外,國泰航空亦宣布,因應近期有不少香港學生因簽證事宜,令負笈英國留學受到影響,決定為受影響同學提供更靈活的票務安排,包括已訂票前往國泰任何英國航點的學生,可獲豁免更改或重新訂位的費用,適用於9月22日或之前出發的行程;國泰亦會優先處理希望購買全新機票的學生,盡量安排將他們送到英國,或經由國泰歐洲航點前往英國。有需要學生可透過Facebook或Twitter,以私訊方式提供已訂機票、學生簽證等資料,國泰將於收到查詢后24小時內盡快回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