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外13項絲路劇目9月亮相敦煌文博會

2017-09-07
来源:中新网

  9月5日,第二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文藝展演通報會在甘肅省文化廳召開。 崔琳 攝

  中新網蘭州9月5日電 (記者 崔琳)5日下午,甘肅省文化廳召開第二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文藝展演通報會稱,為使敦煌文博會真正成為文化的盛會,定於9月18日文博會開幕前夕安排13項中外演出(其中國外2項,國內8項,中外合作3項)進行展演,並延續到10月10日。

  敦煌文博會文藝演出組副組長、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楊建仁介紹,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是目前中國唯一以“一帶一路”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國家級盛會,旨在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開展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文明互鑒與文化交流合作,傳承和弘揚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各地區人文交流和經貿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楊建仁透露,此次文藝展演,既有《絲路花雨》、《大夢敦煌》等經典劇目,又有新創排的劇目;既有國內、國外的劇目,又有國內外聯袂演出的劇目;既有重要的演出劇目,又有群眾性的展演活動,可謂是一次多元文化、多樣文化的集中大展示,是一次優秀傳統文化和現代文化相互融合的集中大交流。

  楊建仁說,此次文博會期間集中演出13台中外劇目,數量之多在甘肅曆史上是少有的。同時,這13項劇目及其團隊,在國內外都享有一定聲譽。

  此外,劇目演出陣容強大。除國外一流的36名演員外,國內有中直院團、文藝院校和軍隊院團頂級的演員加盟演出,國內演員達到419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日至10月10日,102台地方優秀劇目會在甘肅14個市州進行展演,並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旨在為文博會營造歡樂喜慶的文化氛圍。

  楊建仁透露,除專門為文博會出席嘉賓奉上的13項主要演出外,還有面向全社會開放的演出,屆時民眾可通過敦煌大劇院售票窗口、敦煌大劇院微信公眾號、手機微信錢包中點擊“電影演出賽事”或QQ錢包售票、敦煌市區代售點以及“去哪兒網”APP、“美團網”APP、“同程網”APP等多種途徑購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