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激賞新西蘭皇后鎮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副刊

 

皇后鎮可以滿足刺激、賞樂所有願望﹗


想挑戰極限活動,第一時間會想起新西蘭皇后鎮(Queenstown, New Zealand),無論是海、陸、空都一應俱全,包保令大家心跳加速、喘不過氣來。若想靜靜地欣賞歷史遺址,飽覽迷人勝景,大可到箭鎮了解淘金歷史、徒步探索南阿爾卑斯山(Southern Alps),再到吉布斯頓谷感受田園風光。總括來說,皇后鎮動靜皆宜,總有一項活動滿足你。

 

一躍而下,享受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樂趣。


高空跳傘(Tandem Skydive)

活動須知﹕

年齡﹕沒有限制 體重﹕最重100kg

高度﹕必須達到可佩戴降落傘背帶

必備衣飾﹕多層貼身衣服及不會脫落的鞋

 

若大家想先來點刺激玩意,筆者首先推介非空中跳傘莫屬﹗ 於雙人跳傘教練陪同下,乘坐小型飛機從15000呎高空躍下,可以俯瞰山脈和湖泊美景,短短60秒內已降落到約200呎高空。此時,教練再打開降落傘讓挑戰者飄浮在半空中,如雀鳥般自由飛翔,幾分鐘後便到達地面,過程包保令腎上腺素急速飆升﹗

 

找你的伴侶一同急速擺蕩吧。


高空擺蕩(The Nevis Swing)

活動須知﹕

年齡﹕10歲-110歲 體重﹕35kg-220kg

必備衣飾﹕穿著完全包覆足部的鞋子和保暖衣物


到皇后鎮總會聯想起笨豬跳(Bungy Jumping),因為這裏是發源地。但感覺好像欠缺新意,不如嘗試挑戰世上最刺激的高空擺蕩﹗同樣由AJ Hackett公司提供,挑戰者可以選擇身體向前或向後,單獨或是與朋友一起被吊掛在山谷上方的固定點,然後突然被放開,大家可以在急速擺蕩330米的弧形路徑,享受在風中飛翔的快感,順道俯瞰山谷四周的風光﹗

 

轉得那麼快,應該之後也行不到直線吧﹖


半潛式鯊魚水艇(Shark Ride)

活動須知﹕

年齡﹕6歲起 體重﹕110kg內

高度﹕193cm內 

必備衣飾﹕舒適寬鬆衣服

玩過陸、空兩地,怎可缺少水上活動﹗以為筆者又是介紹激流就大錯特錯﹗這次找來介紹給大家的是由旅遊營運商Hydro Attack提供的半潛式鯊魚水艇,於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中乘坐外形如鯊魚的潛水艇,於3.9秒內加速至80公里,躍出水面高達18呎後,再潛到深達5呎的水底,或是來個90度旋轉,絕對比坐過山車更過癮。

 

踏着單車欣賞周遭風景,份外寫意。


箭鎮淘金(Arrowtown)

交通﹕可於皇后鎮乘坐10號巴士到達,約15分鐘一班車

 

刺激過後,是時候給心臟休息一下。來趟歷史之旅也不錯吧,大家可知道皇后鎮原來跟黃金是密不可分,於1862年兩個剪羊毛工人在河邊掘到黃金而暴富後,迅即吸引過千人到此淘金。雖然淘金日子早已不復再,但位於皇后鎮東北面的箭鎮仍保留淘金熱時期所興建的建築物,而箭鎮裏的湖區博物館,也詳細說明了淘金熱潮的歷史。

 

邊欣賞田園風光,邊品嘗美酒,煞是寫意。


吉布斯頓谷(Gibbston Valley)

交通﹕須聯絡到訪酒莊安排接載服務

 

玩樂景點應該已可滿足大家,是時候介紹吃喝地方。喜歡喝葡萄酒的朋友,絕不能錯過到訪吉布斯頓谷,也是最美麗的釀酒葡萄種植區之一。大大小小的葡萄酒莊坐落於卡瓦勞河峽谷(Kawarau River Gorge)之間,而種植的葡萄約70%以上都是黑比諾(Pinot Noir)。愛酒之人,可以在這裏靜靜地呷一口美酒,再欣賞田園風光。順帶一提,這裏的芝士也非常著名,絕對是葡萄酒的最佳配搭。

 

 

喜歡行山人士千萬別錯過。

月光步道(Moonlight Track)
交通﹕纜車站位於皇后鎮Brecon Street

覺得看歷史建築過份靜態﹖那行山就正好在動與靜之間取得平衡吧。大家可到Brecon Street乘坐天際纜車(Skyline Gondola)前往本洛蒙德山(Ben Lomond)山坳處,一直步行至亞瑟角(Arthur's Point)欣賞湖色美景。若有信心還可挑戰攻頂,到達海拔1747米高的鮑伯峰(Bob's Peak)峰頂,將南阿爾卑斯山的壯麗風光盡收眼底。接着,繼續步行到亞瑟角酒店(Arthur's Point Hotel)享受午餐。

相片提供﹕新西蘭觀光局

[责任编辑:副刊部]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