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子墮化寶爐獲救 3消防勇入煉獄救人燒傷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救援人员即场为受伤消防员及伤者急救。图片读者提供

  警方及消防到化寶爐进行调查。记者 區天海摄

  受伤消防员小腿灼伤留院。图片葛珮帆提供

  女事主送院抢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荃灣圓玄學院發生疑罕見墮化寶爐自殺事件,一名年近六旬疑受失眠困擾女子,昨晨被發現墮入院內巨型化寶爐,4名英勇消防員接報趕至,奮不顧身跳進溫度估計接近攝氏600度高溫爐中踏着灰燼拯救,歷3分鐘如煉獄般奪命猛火,將受傷女事主救起,其中3名消防員被高溫熱力灼傷腳部,其中1人腳部七成燒傷留院。消防發言人指當時消防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物,包括可面對約1000度高溫的「黃金戰衣」,雖然過去未試過進入化寶爐拯救,但并非低估現場情况。

  母指女事主近數周常失眠

  墮入化寶爐女事主姓陳(58歲),身體多處燒傷,送院搶救,現時情况危殆。陳與母親居於天水圍嘉湖山莊,有兩名兄長,她退休前任職會計,現時獨身。陳母表示,女兒昨晨約8時出門,當時揹着一環保袋,她指女兒并無拜神習慣,亦無先人在圓玄學院供奉,不明白她此行目的,只聽她說近數周常失眠,睡得不好。

  3消防小腿腳掌灼傷1人留醫

  3名受傷消防員,其中2名消防員分別小腿及腳掌灼傷,經敷治后已出院;另一名在爐中逗留最久的消防員,雙腳小腿內側有約七成皮膚2級燒傷,清醒可談話,但仍未能落床。醫護人員替他清洗傷口防止發炎,相信要留院一段時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事后到醫院探望受傷消防員,她表示:「好心痛!」感謝:「消防英雄!」

  化寶爐鐵圍欄熱到可煎蛋

  事發現場為荃灣老圍路圓玄學院內一個化寶爐,由鋅鐵搭成,面積約12米乘4.5米,爐內底層離地面約2米,外圍則有2重圍欄,第一層是石屎圍牆,約1米高,平日灰燼會累積起來,如昨日已積至1.5米高;而第二層則在最外圍,為約1米高鐵欄,因接近火爐,平日鐵欄亦同樣高溫,職員稱可「煎鸡蛋」,如善信須化寶,最近距離只可站在鐵欄外,將寶牒拋進爐中火化,鐵欄外并有警告字句。

  善信目擊淋水助女事主降溫

  昨晨10時許,姓陳婦人獨自到上址,在化寶爐旁喃喃自語,將一個環保袋挂在化寶爐鐵欄上,突然攀越鐵欄,跳入火爐仍在燃燒的灰燼中。在爐旁目睹事件的劉先生指,不足3秒鐘,爐中即傳出慘叫聲,由於爐旁有水喉,他與胞兄立即用水桶載水,淋向女事主助她降溫,「當時個爐好大烟!好高溫!」未幾,消防員迅速到場,并開動1條喉射水,4名消防員用梯爬落化寶爐內,在灑水降溫下,女事主幸保命未有性命危險,爐外消防員再用吊架將女事主吊起。劉先生形容,女事主當時仍有意識,但衫褲均燒爛,皮開肉綻,數名消防員同告受傷,坐在地上由同袍急救。

  警循自殺方向調查

  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凱港警司表示,起初女事主并無身份證明文件,送院后回復清醒,告之警方其名字,及后聯絡到其家人,表示她近日心情抑鬱及不開心,正循自殺方向調查。初步調查相信女事主事發時攀過鐵欄后再爬過石屎圍欄,墮下約3米高的化寶爐內,而因近日盂蘭節關系,該爐不停有善信化寶,爐底部累積大量灰燼,因而保持高溫。

  保護衣可抵千度高溫8秒

  新界南消防區長梁國柱表示,今次拯救行動派出5輛消防車及5輛救護車,54名消防及救援人員參與拯救。對於有消防員受傷,梁否認與裝備出現問題有關,指出4名入爐拯救的消防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物,因消防員要踏在灰燼內拯救,即使有灑水降溫,但爐內溫度估計亦有攝氏400至600度,而保護衣物可抵擋攝氏1000度高溫8秒,今次拯救行動則花3分鐘將女傷者救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