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港英布政司霍德在英離世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外國媒體報道,曾在香港回歸前出任布政司及署理港督的霍德爵士(Sir David Robert Ford)(圖),近年身體一直欠佳,至昨日在英國離世,享年82歲。

  霍德於1935年出生,曾加入英國皇家炮兵團隊,任職陸軍軍官,1972年退役后擔任香港政府新聞處副處長,兩年后升任處長;至1976年,霍德出任副布政司,至1983年出任房屋署署長,1985年改任房屋司,1985至86年出任銓敘司;霍德於1986年正式出任香港第5任布政司,期間曾主理赤濸角新機場興建事宜。

  霍德曾被傳媒踢爆私自占用大嶼山狗嶺涌的荒僻平房,并利用公帑改建為別墅,又被指在港出任高官期間,曾收受地產商巨大利益。霍德於1993年退休后,獲委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駐英專員,任滿后他正式長居於英國,但仍時常往返倫敦和香港。霍德曾兩次結婚,他與前妻育有2子2女,與現任妻子并沒有生育子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