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珍惜群組促警向大學「播獨」者執法

2017-09-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日多間本港大專院校相繼出現張貼「香港獨立」的標語,「珍惜群組」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外請願,要求警方對鼓吹「港獨」人士執法。中大校董、中大舊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昨去信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要求校方管理層盡快及嚴肅處理校內違法行為及挑動群體仇恨事件。

  斥荼毒入世未深莘莘學子

  「珍惜群組」10多名成員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外拉起橫額,并高叫「港獨非常毒」、「學生會制獨」等口號。「珍惜群組」指出,「港獨」氾濫,荼毒入世未深的莘莘學子,而大學校長縱容歪論,沒有對有關學生記過、記缺點或是開除學籍,希望警方徹查,嚴懲「獨犯」。警方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何啟明促中大速按校規處理

  何啟明在信中指出,中大學生在校方允許學生會自行管理的範圍內,不斷挂出內容違法之宣傳品,并挑起校內不同群體的矛盾,引致罵戰不斷,種下同學之間的仇恨。他提到,中大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在眾先師的努力下,成為宏揚中國文化、融會中西學理之學術基地,不應縱容部分同學的極端想法,破壞54年來由不同學術翹楚累積之校譽。他要求,校方管理層盡快及嚴肅地按校規處理校內違法及挑動群體仇恨事件,以便盡快平息風波,讓中大學生能盡快投入學習,開展新一學年的工作。

  麥美娟吁學生對違法Say No

  同為中大舊生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對有同學利用開學禮作政治宣傳感到「好痛心」。她憶述,在中大讀法律上第一堂法律課時,老師已教遵守交通燈是法治精神,「就算半夜過馬路見到無人無車,如果系紅燈,我們都要企濚度等,等到轉綠燈先過,呢濜就系法治精神」。她批評,作為學生會會長絕對不應該去鼓勵同學違法;而作為學者、老師,戴耀廷鼓吹違法達義更加會扭曲年輕人對法治的正確認識,影響年輕人的發展。她呼吁:「同學們,請謹記向所有違法行為Say No!」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