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近1400優秀教師敬師日獲表揚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是老師的使命。敬師運動委員會昨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17──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嘉許近1400名老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典禮上致辭表示,港府希望與老師共同努力,創造一個良好學與教環境,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獲獎老師不少都有自己的故事,竹園區神召會太和康樂幼兒學校老師劉慧姿在18年教師生涯中,主要於幼兒學校。她說,很重視培養小朋友的態度,希望小朋友有積極、正面的思想,學習即會事半功倍。她分享,由於家長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老師現在較難教導家長如何與子女相處,現今家長更會抽時間到學校陪子女,觀看子女上課,但以前的家長只會留下子女到學校便上班,是一種演變。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體育老師姚芷茵說,體育可令學生明白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她分享,最記得有一年發現有位較瘦弱的男學生有跳繩潜能,但學生父親極力反對兒子加入跳繩隊,她多次勸勉下,學生成功加入,更愈跳愈好,去年還代表香港代表隊到瑞士比賽,她特別買機票到場支持,目睹學生成功接最后一棒完成賽事,贏得獎牌,令她十分感動,她形容是真真正正陪伴學生成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