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訪深圳灣管制站 張建宗赞暢順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張建宗(左二)昨日上午參觀深圳灣管制站,了解入境處人員於深圳灣管制站的工作,及「一地兩檢」運作模式。

  張建宗(中)昨下午到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工地視察。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到訪深圳灣管制站后表示,深圳灣管制站的「一地兩檢」安排,多年來運作暢順及有效,方便出入境旅客和節省過關時間。另外,張建宗下午亦到訪北區了解該區最新發展,當中包括落馬洲河套地區和建造中的蓮塘/香園圍新口岸。

  張建宗在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陪同下,在深圳灣管制站與部門前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該站的出入境管制工作及「一地兩檢」的運作模式。他隨后參觀管制站的旅檢大樓,包括入境大堂、出境大堂,及車輛查驗區,了解入境事務處人員為往來深、港兩地的旅客和車輛提供出入境檢查服務的整體運作。

  參觀期間,張建宗與前線人員交談,赞揚他們堅守崗位,特別在剛過去的暑假旅游旺季期間,為大量出入境旅客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促進香港旅游業及經濟發展。

  蓮塘口岸有效紓緩交通

  此外,張建宗下午亦到訪北區了解該區最新發展,本港與深圳年初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張建宗表示,河套地區的面積達87公頃,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為港深兩地的創科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和機遇。

  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將連接深圳東部過境通道,直達粵東地區以至鄰近福建、江西等省份。張建宗說,新口岸落成后,能紓緩現有文錦渡和沙頭角口岸的繁忙情况,大大改善北區道路網絡,利便該區市民出入,新口岸預期2018年年底落成啟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