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鎖定兩人涉張貼標語辱蔡若蓮 教大校長斥事件超越人性道德底線

2017-09-08
来源:橙新闻

  圖:星島

  【橙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昨墮斃,教大民主牆当日下午5時許,出現多奚落蔡若蓮喪子的标语。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表示,對事件表示十分憤怒及難過,亦感到痛心和內疚,認為是超越人性道德底線,令人蒙羞,他代表大學向蔡若蓮及家人致萬二分歉意。他又表示,據校內據閉路電視片段,已鎖定兩人涉張貼標語。

  張仁良說,根據閉路電視片段,見到兩人昨日下午五時許將有關字句貼上民主牆,有待核實他們是否學生,會有既定程序去處理。他說,教育大學作為孕育未來社會人才的地方,校方對有關行為作最嚴厲的譴責,他自己責無旁貸。

  圖:星島

  對於學生會指若有學生被懲處,擔心可能造成白色恐怖或侵犯人權,張仁良說目前是言之尚早,他亦提醒學生會,應反思管理民主牆的程序。

  他又表示,事件仍調查中,形容有關行為超越人性道德的底線,令人蒙羞。他認為,張貼言論人士毫無惻隱之心,在別人傷口灑鹽,教人情何以堪,在孕育未來社會人才的地方出現令人齒冷的言論,校方作最嚴厲譴責。

  他強調,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應以和平理性態度討論事情,互相尊重、顧及別人感受是公民社會必備的素質。又指民主牆亦有其規則,不能發表誹謗或玟撃性言論。而有關言論是否違反規則,自有公論。

  問及有指如證實發表有關言論的是學生便應開除其學籍,張仁良認為,教育大學是以教育角度出發,正思考是否可以進行改造,不一定要開除學生。他重申,目前尚在調查階段,不應太早下結論。他表示,昨日收到數百個訊息,明白公眾非常關注事件。他再三呼籲公眾給予校方時間調查,強調不會拖延,會盡快交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