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防警方奪公眾形象獎冠亞军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二)祝賀獲獎部門代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2017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昨日頒獎。消防處、警務處2個深受市民歡迎的部門,分別獲得「最佳公眾形象獎」的金獎、銀獎;評審赞揚消防處贏得市民的信任及認同,也因盡快發布突發事故消息而避免誤傳及恐慌;評審亦肯定警方利用社交媒體的成績,指這增加了透明度。

  完善溝通策略免恐慌

  今次頒獎禮中,19個部門共有39項服務獲獎;連同其他特別嘉許獎項,所有獎項合共有44項。其中,消防處獲得「最佳公眾形象獎」金獎、「部門精進服務獎」(大部門組別)金獎等多個獎項。

  評審在評價消防處奪得「最佳公眾形象獎」金獎時指出,處方憑優良的服務及完善的溝通策略,贏得市民的信任及認同;評審提到,消防處在每次發生突發事故時,都能盡快回應,避免誤傳或恐慌;評審提及今年1月發生的大帽山凍霜事故中,特別增加向傳媒發布消息的次數。善用社交網市民了解工作實况

  警務處奪得「最佳公眾形象獎」銀獎等多個獎項。評審赞揚警方利用多種渠道與不同社群溝通,近年更進一步借助社會媒體平台與外界溝通,增加了透明度;評審特別提到,早前薄扶林發現500磅的戰時炸彈,警隊就透過社交平台發布照片,讓市民了解封鎖線內的實况。

  多部門合作保新鐵路安全

  機電工程署、屋宇署、路政署、消務處、警務處、運輸署則憑「為新鐵路線把關」而獲得「部門合作獎」金獎;評審提到,港鐵西港島線、觀塘延線、南港島線(東段)相繼開通,上述部門從制訂鐵路發展策略、落實設計、建造、審批、驗收,以至營運等階段,一直合作無間,確保新鐵路線高度安全、可靠及有效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