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親頒公務員優質服務獎 林鄭赞警隊消防渠務署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向受表扬的公务员颁奖。记者林骏强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兩年一度、表揚卓越公務員的「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19個部門共獲得逾40個獎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赞揚公務員時刻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要與他們并肩作戰,冀與公務員團隊再創新高峰。她特別點名表揚三個部門,包括渠務署及消防處於早前的台風襲港時表現出色;她同時稱赞警務處不怕他人抹黑。

  赞消防現泱泱風範

  由公務員事務局舉辦、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協辦的「2017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昨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等官員出席;有份評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人亦有出席。

  是次頒獎禮頒發的獎項分為「部門合作獎」、「部門獎」及「隊伍獎」3種,下設9個獎項類別;19個部門共獲得39項服務獲獎;連同其他特別嘉許獎項,所有獎項共有44項。

  赞渠務署大減風災水禍

  林鄭致辭時赞揚各得獎部門和隊伍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并對他們致以衷心的祝賀。她說,作為行政長官,需要與公務員合作無間,并肩作戰;希望在未來5年內,繼續與公務員攜手共創新高峰。她寄語公務員必須做到關心、聆聽、行動,達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她同時要求公務員以創新、互動、協作、熱情、承擔、同理心主導政策的推行。

  林鄭特別點名表揚三個部門。首先赞揚渠務署在早前的極大台風、暴雨下,本港的地下蓄洪池發揮了效能,減少風災;更重要的是部門展示了創意、膽識、互動,令工程更快完成,更為節省及有發揮效用。

  她第二個點名赞揚的部門是消防處。她形容該處從來都是精益求精、非常專業的部門。今次頒獎禮共奪得7個獎項,包括最佳公眾形象獎金獎。她舉例,上月香港出現極大風球,消防員拯救了在飛鵝山被困的行山人士,展示了敬業、專業、卓越的表現。

        赞警務處不怕他人抹黑

  她指出,消防處的工作反映人性的光輝,消防員默默的拯救行動及付出,履行最重要的社會責任,令香港成為令人信賴、倍感安全的地方;無論人們來自何方,生命都會受到尊重,安全也會受到保障;這正是國際化大都市的泱泱風範。她更着在場消防員站立,接受現場眾人的鼓掌。

  第三個被點名表揚的部門是警務處。林鄭說,去年底曾為警隊「平反」,力挺警務處獲得最佳公眾形象獎銀獎是實至名歸;她指出,過去幾屆原來都是由警務處奪得最佳公眾形象獎的銀獎,反映警務處不怕他人抹黑;她再次着現場人士為警務處鼓掌。

  羅智光致辭時說,獎勵計劃為公務員同事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進一步提高政府的服務質素。他同樣赞揚公務員高效卓越、廉潔守正,是維持香港繁榮安定的基石;隨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和市民期望與日俱增,鼓勵公務員團隊堅守以民為本的信念,并配合行政長官倡議的管治新風格,更積極回應社會的需要,努力創新,提升政府的施政效能,為香港的發展一齊努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